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全民國防教育 民間射擊教育中心聘請美籍教官進駐教學

射擊教育中心陳列國軍制服與裝備演進的藏品。(記者吳哲宇攝)

射擊教育中心陳列國軍制服與裝備演進的藏品。(記者吳哲宇攝)

2023/02/08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情勢未減,政府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加上兵役恢復為一年,使得軍事活動及議題討論度升高,民間業者在新北市五股成立射擊教育中心,透過玩具仿真槍模擬實際操作,還聘請美軍陸戰隊退役士官進駐教學,從科普教育、玩具槍產業到槍械知識認識及操作一收包辦,讓民眾建立正確國防認知瞭解槍枝及使用槍械的要領。

射擊教育中心由資深海軍退役士官熊麒勝擔任營運長,聘請的美籍陸戰隊退役士官Richard Limon,擁有15年完整資歷,還曾是美軍M1戰車的技術士,曾參加過伊拉克戰爭,後來任職於大使館保安隊,最後在憲兵單位退伍。

Richard Limon表示,他的祖父輩曾在越戰時派駐台灣維修飛機,並常告訴他台灣的人事物,Richard因此在6年前退役後來台灣讀書。美國因為允許民眾合法持有槍械,所形成的文化讓美國有許多民間靶場,而此次擔任射擊教育中心的教官,就是要讓民眾參與西方IPSC國際實用射擊運動以及IDPA國際防衛手槍協會的訓練課程。

政府已宣佈兵役恢復為一年,Richard對其持正面態度,因為有更多時間讓他們為可能的戰鬥做好準備,如果他們必須被徵召,將能更快地進入狀況。

對於美國學生是否會進行射擊訓練,Richard表示美國不像台灣,每個學校都要進行射擊課程,只有部分學校有少年後備役軍官訓練營(JROTC),但由於美國的槍枝文化,美國人對此並不陌生。

教官熊麒勝表示,創立射擊教育中心並不是讓民眾去打仗,而是提倡民眾認識軍隊和軍人的工作,讓民眾了解國家身處的國際環境。台灣是世界玩具槍做最好的國家,全球市占率達7成,世界各國採用玩具槍做射擊基礎訓練也已成為潮流。

他指出,過去國防課程是個冷門的議題,但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團隊到各處推廣時民眾及家長都回來主動詢問,現在教育中心報名人數已較過去成長2~3成。

射擊教育中心的美籍教官Richard Limon(中)。(記者吳哲宇攝)

射擊教育中心的美籍教官Richard Limon(中)。(記者吳哲宇攝)

教官熊麒勝示範玩具槍操作。(記者吳哲宇攝)

教官熊麒勝示範玩具槍操作。(記者吳哲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