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市立委佈局誰來挑戰蔡其昌?基層憂:別只想著總統局

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右)認為立委提名辦法應早點定案。(取自羅廷瑋臉書)

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右)認為立委提名辦法應早點定案。(取自羅廷瑋臉書)

2023/02/08 08:3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今天將開會討論立委選舉,台中市喊出搶八席,反觀國民黨目前中市討論冷清,中央表示要等南投立委補選完,但基層則憂心:別只想著總統局,奪回立院過半也很重要。

台中市立委八個選區,目前民進黨有蔡其昌、何欣純、張廖萬堅、林靜儀及莊競程尋求連任,目前也各具實力應該可以篤定獲得提名爭取連任,另一位已退黨的黃國書,則一直和綠營互動良好,輔選市長也參與賴清德選黨主席的各項活動,雖然目前黨內討論仍有雜音,但不論是現任議員江肇國或黃守達,綠營在該區絕對已有現成的人選。

至於誰來挑戰江啟程及楊瓊瓔?不論是會推出現任議員謝志忠、周永鴻、蕭隆澤或是合作陳柏惟等人,也都有備案在進行中。

反觀國民黨,目前除了江啟臣以及楊瓊瓔確定爭取連任,也應黨內無人挑戰外,中二選區的顏寬恒也勢必捲土重來和林靜儀再戰一次,中西東南區有二位議員李中及羅廷瑋之爭,北區北屯則是議員黃健豪及前立委沈智慧浮出檯面,西屯區則有前胡志強辦公室主任廖偉翔爭取提名,六區都有人選在佈局中。

但對於本屆選舉分別拿下女性參選人以及男性參選人最高票的何欣純以及蔡其昌,雖然本屆挑戰何欣純的莊子富也傳出有意再戰,但能否打敗這二區指標現任立委?國民黨內目前仍無討論。

對此,黨內私下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黨中央甚至在市長選舉中大贏二十七萬票的市長盧秀燕,應該已有佈局「奇兵」的腹案,但也有人認為看來各個黨內菁英目前想的都在「總統大選」,到底包括中市在內的立委選舉,提名辦法以及各區的因應之道是什麼?「都還沒有人在想」,認為黨應該快速動作,提出方案也讓地方有所因應。

對此,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主席已經明確宣佈南投立委補選完就會開始討論,而立委補選在三月四日,應該作業會很快進入提名及輔選,目前各區想選的都已在跑基層,不會影響選務。

胡志強前辦公室主任廖偉翔有意爭取立委提名挑戰張廖萬堅。(記者唐在馨攝翻)

胡志強前辦公室主任廖偉翔有意爭取立委提名挑戰張廖萬堅。(記者唐在馨攝翻)

國民黨議員李中是否再戰立委受到注目。(記者唐在馨翻攝)

國民黨議員李中是否再戰立委受到注目。(記者唐在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