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引關注 司法院揭國際領空概念

司法院粉專討論國際上的「領空」概念。(取自臉書)

司法院粉專討論國際上的「領空」概念。(取自臉書)

2023/02/07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遭擊落事件引發國際關注,司法院藉此事件討論國際上的「領空」概念。

司法院透過粉專討論國際時事,表示在一國領土、領空、領海內,國家可以享有絕對主權,但領空的高度並非沒有限制,「領空就是領土以及領海的上空範圍,根據《巴黎航空公約》和《國際民用航空公約》,國家可以對於領土及領海上方的空間,也就是領空主張完整及排他性的主權,然而一旦脫離大氣層來到外太空,就不能主張主權」。

司法院表示,國際航空聯合會(FAI)以海拔100公里定義為外太空的範圍,即所謂「卡門線」,但美國空軍與太空總署(NASA)則是以海拔80公里作為與外太空的分野。

司法院續指,國際法對於領空的確切高度沒有定義,但聯合國大會《外太空條約》定義,「外太空」是一個「任何國家都不能主張主權、進而佔有或使用的區域」,無論任何國家都不能藉由太空探索,去對外太空主張任何主權。

中國氣球飛行高度6萬到6萬5千英尺(約等於18.2至19.8公里),中國方面承認氣球為該國所有,並聲稱為民有,使用目的為科學研究;台灣時間5日清晨3時29分,美國F-22戰機發射對空飛彈擊落,美國相關單位將研究氣球殘骸,釐清氣球是否為間諜氣球。

在美國本土上空至少飄流5天的中國氣球,被美軍F-22戰鬥機發射飛彈擊落。(美聯社)

在美國本土上空至少飄流5天的中國氣球,被美軍F-22戰鬥機發射飛彈擊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