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屢遭唱衰者攻擊 曹興誠:回來保家衛國卻驚起一堆蚊蟲......

曹興誠今發文痛批「一心要把台灣賣給中國的人,他們不會救台灣,只會拼命打擊在台灣保家衛國的人」。(資料照)

曹興誠今發文痛批「一心要把台灣賣給中國的人,他們不會救台灣,只會拼命打擊在台灣保家衛國的人」。(資料照)

2023/02/06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6日)發文感慨「回來保家衛國,卻驚起一堆蚊蟲」,直言「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我們是國家的主人之一,主人不挽起袖子下來奮鬥,我們還能期待誰來代勞呢」?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期待誰代勞?

曹興誠近日被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前外交官介文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前立委孫大千等人攻擊「放棄新加坡國籍騙人」、「兩岸開戰第一個落跑」,他直接點名還擊,不時有感而發。

曹興誠今天在臉書發文,以「半夜睡覺遭遇蚊蟲煩擾」的例子開酸「整天幫著中共講話、唱衰台灣之人」,「我放棄新加坡國籍,決定與中華民國共存亡;我拋磚引玉,決定捐出30億台幣來對抗中國對台灣的滲透;我也斥責國民黨一些高層,天天宣揚失敗主義、投降主義,想與中共裡應外合,以消滅中華民國。這樣做當然觸怒了一群叛國賊,他們不敢堂堂正正與我辯論、直球對決,卻支使一些小咖像蚊子一樣意圖來騷擾我的寧靜」。

別不懂裝懂!曹興誠:放棄國籍流程可查

面對放棄星國國籍的質疑聲音,曹興誠不厭其煩解釋道:「放棄新加坡國籍,當然先要恢復中華民國國籍,要不然那邊放棄,這邊也沒國籍,豈不變成無國籍的流民?我在去年8月底恢復中華民國國籍後,就接到星國ICA通知說不容許雙重國籍,但會保留我的國籍到今年3月15號,提供我一個『冷靜考慮期』。如果還是決定放棄國籍,則須於今年3月15號以前正式親身前去辦理手續。我因為去年底忙,所以過了年才去辦理,並於2月2日拿到新加坡正式通知,取消星國國籍。放棄國籍的手續是公開的,可是有些人查都不查,就不懂裝懂、胡亂批評,說我是『假放棄』。」

曹興誠接著提到,有些拿他星國國籍作文章的人喜歡說他去星國是為了逃稅,「其實去年6月,我還是新加坡國籍的時候,我在台灣的私人公司就繳納給了中華民國政府16億新台幣的營業所得稅。我敢打賭那些說我逃稅的人,他們一輩子交給國家的稅,加起來都不會超過新台幣一億元。」

落跑?曹興誠:簡直是遠距密醫無照算命

針對吳子嘉先前聲稱兩岸一旦開戰,曹興誠「落跑第一」一說,曹興誠忍不住痛斥:「我以為他是嚴謹的民調專家,原來他還是遠距密醫,連我的人都沒看過,竟然診斷說我『腦袋灌水』。他還是江湖算命師,一再替我算命,說兩岸一開戰,我會第一個落跑。這位吳先生也不想想,如果我那麼愛逃跑,何必放棄現成的新加坡國籍?我真的必須懷疑,這樣一位『無照算命』先生,他以前做的民調會有任何專業水準或準確性?」

最後曹興誠感嘆:「我想任何地方,如果蚊蟲肆虐,主因是環境髒亂。現在台灣很多亂象,也應歸因於法治不夠清明......。當年我會出走新加坡,主因是不滿台灣司法。現在既然決定終老台灣,只好去做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我們是國家的主人之一,主人不挽起袖子下來奮鬥,我們還能期待誰來代勞呢?那些一心要把台灣賣給中國的人,他們不會救台灣,只會拼命打擊在台灣保家衛國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