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失智翁伴屍數月 卓冠廷點名侯友宜:別再空喊「好好做代誌」

卓冠廷批評,新北市社會安全網出了問題,要市長侯友宜專心市政,別再分心準備選總統,也不要只會講「好好做代誌」。(取自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批評,新北市社會安全網出了問題,要市長侯友宜專心市政,別再分心準備選總統,也不要只會講「好好做代誌」。(取自卓冠廷臉書)

2023/02/04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竟有人活活在家餓死,長者獨自在家伴屍6個月」。新北市中和區發生身心障礙家庭1家4口3人死亡悲劇,對此,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批評,新北市的社會安全網出了問題,要新北市長侯友宜別再分心準備選總統,也別再用「好好做代誌」這種空話搪塞市民。

新北中和1家4口,老太太1人照顧失能的兒子以及重度失智的丈夫,未料老太太在家中身亡,隨後2位兒子也相繼死亡,老翁就這樣伴屍數月,一個人在家裡煮粥糊口,還以為至親只是睡著而已。

「新北市的『社會安全網』真的出了問題。」卓冠廷在臉書貼文表示,這些事情,沒有人力做不到;光靠第一線社工,做不到;光靠社會局,也做不到,包含衛生局、民政局、區公所在內整個市府要動起來,不要本位主義,才能建構真正緊密的社會安全網,而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侯友宜更用心在市政,「舉例而言,市府設置『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提供失智者及照顧者多元複合支持服務是重中之重。」

卓冠廷指出,根據審計單位資料,自2021年9月至2022年5月止,新北市失智據點的分布雖然在29行政區每區都有據點,然而部分行政區,如鶯歌區、汐止區、新莊區等失智據點數量卻不增反減,經計算,中和區、板橋區、新莊區等四個行政區,更是平均逾千名失智者才擁有1處失智據點。

卓冠廷說,今年1月份的臨時會上,他就提了6案與長者以及失智照顧有關的預算案,為的就是要新北市府繃緊神經,更加強量能、改善資源分配不均的現況,因應社會加速高齡化的趨勢,「儘管新北市府回覆我,説失智據點已經有63家,29區區區皆已布建,很引以為傲,但事實上還是遠遠不夠」。

卓冠廷表示,他將會繼續盯緊市府,強力要求侯友宜,用行動避免這種悲劇一再上演,檢討相關機制,別再因為市長分心準備選總統,讓市府空轉,也不要只用「好好做代誌」這種空話搪塞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