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就任內政部長 議長童子瑋:基隆蛻變與有榮焉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指林右昌就任內政部長,認同基隆蛻變的基隆人與有榮焉。(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指林右昌就任內政部長,認同基隆蛻變的基隆人與有榮焉。(記者盧賢秀翻攝)

2023/01/31 18:29

首次上稿11:46
更新時間18:2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前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就任內政部長,議會議長童子瑋認為,林右昌前市長能夠被委以「天下第一部」的重任,是對他個人施政治理能力最大的肯定,也是對基隆改變榮光的肯定,這是所有認同基隆8年蛻變的基隆人與有榮焉的一刻。

童子瑋說,林右昌前市長能夠利用基隆市有限的資源做到最大程度的改變,運籌帷幄、調和地方、府會和諧、爭取資源的卓越能力有目共睹。相信這些優點未來在內政部必能延續所長,為台灣人民帶來榮光,為基隆人延續驕傲。

童子瑋在臉書貼文,8年前的基隆百廢待舉,林右昌能夠利用基隆市有限的資源,做到最大程度的改變,翻新基隆的面目,卓越的洞見問題與整合能力,是台灣難得的人才。相信這些優點未來在內政部必能延續所長,為台灣人民帶來榮光,為基隆人延續驕傲。

內政部的業務範疇廣闊,是攸關民眾生活最「有感」的部會,林右昌責任重大,誠如林右昌所言,這3年的疫情,讓很多勤勤懇懇,數10年骨力打拚的基層中小企業老闆、員工都受傷了。他們是當年台灣創造經濟奇蹟的原動力,是自黨外運動年代開始就一路支持民進黨的堅實力量,是台灣最大宗的就業人口,他們在城市、在農村,是大家的厝邊、同學、朋友,「我們的家人」。特定產業帶來的華麗的外表下,「同島一命,但感受差很多」,再高的平均經濟數據,也無法掩蓋這個事實。

「家人受傷了,讓我們蹲下來,好好聆聽問題、解決問題」。這是林右昌在基隆經驗上看到的光芒,這是一個正向且積極的開始,點亮台灣頭的力量,將繼續治癒台灣、繁榮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