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縣府新春團拜 陳福海:務必重整財政紀律

金門縣長陳福海(中)出席上任第一年縣府新春團拜,與縣府同仁打招呼。(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陳福海(中)出席上任第一年縣府新春團拜,與縣府同仁打招呼。(記者吳正庭攝)

2023/01/30 21:5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表示,金門曾是全國財政最優縣市,目前狀況已經大不相同,要求各單位務必重整財政紀律、開源節流;他也說,未來4年,金門將面臨各項挑戰,包括美國、中國、台灣及台灣與中國的關係,金門都將扮演關鍵角色。

陳福海趁縣府新春團拜機會,與縣府1、2級機關主官、主管及縣屬各級學校校長發表新春談話,暢談小三通專案復航現況,近日前往中國廈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等人會面,獲致金門高粱酒在華註冊編碼通過得以重新輸往中國,他說,此舉不僅在開春捎來好消息,天助、人助,老天也會幫助,他認為,兩岸的善意可以從金門開始。

陳福海說,現在和8年前首次擔任縣長時的局勢已大不相同,所以在每個場合都會強調「財政紀律」,他說,由奢入儉「真的很難」,以前金門很有錢,是全國財政最優的縣市,而金門每年要發出現金20億元的社會福利,那是因為金門擁有金酒這條經濟命脈,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和兩岸情勢,現在金門的財政已不如前。

陳福海說,利用開春上班第1天,要求所屬一定要注意財政紀律,更要開源節流,他強調「從我開始」,不容許「舉債」,並要求向與會的主官、主管及校長,返回工作崗位,重新盤整施政優先順序,交縣府主計處列管。

陳福海說,未來4年改變會很大,因美國、中國、台灣的關係,還有中國和台灣的關係,金門會扮演關鍵角色;他說,8年前曾努力過,不管中國接水、金磚會議、金廈之間的會談,當時的努力只是在建構1個基礎;經過日前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等人會面,也試著讓他們理解,金門在地理區位的優勢,在兩岸緊張氛圍下,金門如何扮演一個促進兩岸交流友善環境的關鍵角色。

陳福海近30分鐘的談話,強調「財政紀律」,並「培訓」縣府人員以達到適才適所的用人原則,一席話聽在現場不少員工耳裡,似乎有些「熟悉」,似乎與4年前前縣長楊鎮浯上任時的主張有些雷同;可見的是,「財政」與「用人」都是兩任縣長先後鎖定的內政焦點,至於「解藥」效果如何?有待民眾檢驗。

金門縣長陳福海(右五)率副縣長李文良(左五)、秘書長謝世傑(右四)及各鄉鎮長,出席就職級第一年的新春團拜。(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陳福海(右五)率副縣長李文良(左五)、秘書長謝世傑(右四)及各鄉鎮長,出席就職級第一年的新春團拜。(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舉辦新春團拜,縣府一、二級機關主官、主管均出席。(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舉辦新春團拜,縣府一、二級機關主官、主管均出席。(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