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接行政院長 國民黨:應首重「三安」!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日表示,陳建仁即將接閣揆,應首重三安,治安、資安、人心安。(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日表示,陳建仁即將接閣揆,應首重三安,治安、資安、人心安。(資料照)

2023/01/25 19:1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經蔡總統徵詢後,即將接任行政院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日表示,陳建仁即將接閣揆,應首重三安,治安、資安、人心安。

洪孟楷指出,千呼萬喚始出來,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接下閣揆。新年期間,還是予以肯定,畢竟國家不能一日無閣揆。也善意提醒呼籲應首重三安,才是人民想要看到的政府。

洪孟楷提及,治安改善要有感。從九合一大選前台南八八槍案件、到柬埔寨人蛇詐騙、台灣各地發生變賣帳戶的綁票事件,這些過去從不曾想像會發生在台灣土地的事件,如今真實上演,治安敗壞就是讓人民無法安居樂業。蘇院長任內兩個月該召開一次的全國治安會報常常延宕,陳建仁院長該把螺絲拴緊,以行動展現維護治安的決心。

洪孟楷表示,保護資安要落實。詐騙橫行,個人資料還被外流到網站上販賣,無論是駭客入侵或是公務員勾結私下販賣,這都是政府不容允許的錯誤。都說資安就是國安,就該落實面對。不要只是政治意識形態的防範,而是真正全面保護國人個資,否則連政府高官的資料都會外流,民眾又怎麼能相信政府真的能保護人民的安全?

洪建議,人心安就從重視民意開始。萊豬開放、黑心快篩進口、還稅於民無法年前發放。過去幾年重大施政,都與民心背道而馳。追根究底就是剛愎自用,以為只要帶帶風向就能強度關山,殊不知人民也許當下不講,但不代表就可以予取予求,要人心安就從重視人民的聲音開始。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回應,內閣改組因民進黨內權力鬥爭延宕日久,民眾早對執政者感到失望,而國家不可一日無閣揆,提醒新閣揆應該重視民意,儘速處理治安、資安等問題讓人民心安。

林家興呼籲,內閣改組要讓人民有感,政務官人選就應用人唯才,而非「敗選者聯盟」重現或黨內派系權力分贓、小圈圈找人,這才符合全體台灣人民對政府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