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二走春拜廟 賴清德:像兔子般機智、謹慎,讓人民過上更好生活

副總統賴清德初二持續走訪宮廟參拜,發放紅包給民眾。(記者林欣漢攝)

副總統賴清德初二持續走訪宮廟參拜,發放紅包給民眾。(記者林欣漢攝)

2023/01/23 11:3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副總統、新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持續走訪宮廟參拜,上午先後到中和廣濟宮、土城五穀先帝廟、樹林濟安宮及鎮南宮等,不少民眾搶著排隊領取賴清德發放的紅包福袋,場面相當熱鬧。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很多報章雜誌預測今年全球的經濟不會太好,可能會比過去更差一點,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都推出政策,立法院也共同團結合作,要將衝擊降到最低。

賴清德說,今年是兔年,兔年十二生肖排第四,地支卯的時間剛好是凌晨5點到上午7點,對應農民曆剛好是12節氣的春,兔年代表希望及一天的開始,也是一年春天的開始,雖然國際景氣不好,但台灣進入兔年,有好的意義在裡面。

賴清德也說,兔子在文化上代表機智、謹慎,包括人或公司,國家也一樣,面對國際景氣不好、地緣政治的變化和威權主義的威脅下,個人和政府都要發揮智慧、保持謹慎的心態,個人就能克服種種問題,國家也能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祝福大家金兔迎春、揚眉兔氣、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兔年行大運。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吳琪銘、蘇巧慧及地方的市議員等人,也陪同賴清德一起參香,同時在廟埕發放福袋。江永昌說,賴副總統協助蔡總統保護人民安全、維護國家主權,並推動建設發展經濟,「在疫情期間人民都辛苦了,國家會以溫暖細膩的政策補償人民」。賴副總統有崇高的政治理念、認真打拚的奮鬥精神,希望為國為民的心願可以如願以償。

中和廣濟宮董事長游炎川致詞時,肯定賴清德在台南市長及行政院長任內政績,游炎川更說:「他是要進軍2024年總統大位,希望大家能踴躍用心支持,讓國家更好更進步。」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右)陪同賴清德(左)一起參香、發放紅包福袋,江永昌並肯定賴清德崇高的政治理念、認真打拚的奮鬥精神。(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右)陪同賴清德(左)一起參香、發放紅包福袋,江永昌並肯定賴清德崇高的政治理念、認真打拚的奮鬥精神。(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