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才能發現金?游錫堃: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

4月才能發現金?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受訪表示,這是最慢的估算,朝野黨團會謀求共識,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記者田裕華攝)

4月才能發現金?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受訪表示,這是最慢的估算,朝野黨團會謀求共識,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記者田裕華攝)

2023/01/19 13:5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昨天在立法院初審無共識,立委認為可能最快4月才能發現金。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到立法院各單位辭歲賀年時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是估計最慢可以發現金的時間,但朝野黨團會謀求共識,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

游說,4月這個估計是「最慢啦」,有很多立委希望能快一點,他是希望愈快愈好,只是朝野黨團沒有共識,因此他會找時間請各黨團來協商,如有共識就會非常快,他會再探詢,如果大家願意各讓一步、取得共識,等同排除冷凍期。

游錫堃表示,這件事關係到全民,要讓大家過一個好年,他認為各黨團應該會盡量來謀求共識,「我相信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

針對內閣改組議題,游錫堃說,站在國會行政的立場,他不能講個人喜好,希望大家共同謀求國家跟社會的進步,內閣不管是誰當行政院長,立法院的基本功都要做,而他的任務就是要讓國會運作,讓大家遵守議事規則,盡管會有攻防,他會盡量協商,使議事順利進行。

此外,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期間,將其砂畫放在立法院走廊,監視器影片外流引發討論;游錫堃指出,如果有任何立法院的主管或人員將影片外流,碰觸法律的話,他一定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至立院各單位辭歲賀年發贈糖果。(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至立院各單位辭歲賀年發贈糖果。(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