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將成「地雷島」? 張之豪一一分析打臉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強調「火山布雷系統」是高科技地雷。(資料照)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強調「火山布雷系統」是高科技地雷。(資料照)

2023/01/17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上月底通過對台軍售「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並進行「知會國會」程序,不過,外界近期議論該系統是否使台灣成為「地雷島」,對此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火山布雷系統」是高科技地雷,「中国」反對可以理解,但為什麼國內幾間媒體、國民黨人,都紛紛跳起來大力反對?他並強調「有了火山布雷系統,中国戰車一台也進不來」。

張之豪在臉書PO文表示,有個人把跟黑道為伍為榮,有天突然反對警察配有新的槍枝與防彈衣,警察就是要維護治安,不給警察裝備,這樣不是很可疑嗎?而一些媒體與國民黨人反對「火山布雷系統」就是這個情形。

「火山布雷系統」是機動式的高科技地雷,2人就可以操作,可以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把台灣非軍事管制的沙灘,瞬間佈滿,國民黨人卻說這樣台灣會變成地雷島很危險,代表國民黨人活在20、30年前,那時的舊式地雷一旦埋下去就很難找到,就算戰爭結束很久,還是會有人誤觸而死傷。

但「火山布雷系統」可以設定時間,只要時間一到就會自毀,也可以用磁感應引爆,根本不需要派人去找,也不用擔心有人會誤觸,就算敵軍明天來襲,今天再去佈都可以馬上好,現在買它就是備而不用,況且戰爭發生時,海灘是管制的,平民根本無法接近,會去的人只剩去海邊跪迎王師的人,正因為這地雷的厲害,他能理解「中国」很反對,但國內的幾間媒體與國民黨人,都紛紛跳起來大力反對「是為什麼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