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沒有烏克蘭模式?薛瑞福:戰時補給台灣是可能的

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現任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Schriver)(左)、美國企業研究院(AEI)資深研究員卜大年(Dan Blumenthal)(右)召開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現任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Schriver)(左)、美國企業研究院(AEI)資深研究員卜大年(Dan Blumenthal)(右)召開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3/01/12 13: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兵推模擬報告指出,台灣沒有所謂的「烏克蘭模式」,一旦台海開戰,任何部隊及物資都不可能進入台灣。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今天表示,報告證明「台灣是守得住的」,我們更不能失敗主義,而且他認為補給並非不可能,而且更應思考如何在艱困環境中維持溝通以及補給走廊,兵推讓我們擁有更多資訊和知識提前準備,這是我們現在應該努力的方向。

薛瑞福現為「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近日率團訪問台灣,團員包括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航太安全計畫主任賓根(Kari Bingen)、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戰略暨作戰研究部主席傑克森(Colin Francis Jackson)、美國企業研究院(AEI)資深研究員卜大年(Dan Blumenthal)、「2049計畫研究所」資深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洪婉鎮(Jennifer Hong)及副主任李艾睿(Eric Lee)。

薛瑞福和卜大年今天代表訪團召開記者會。他開場時表示,這次回台目的是希望重新開啟對話,他個人上回是二年半前訪台,這次和很多官員領袖進行意見交換,現在確實是關鍵時刻,這週也看到解放軍在周遭區域活動,增加對台灣人民壓力脅迫,同時也看到台灣不僅在軍事上、也在公民社會層面強化韌性,以負責任方式回應這樣的壓力。這次來了解台灣正在做哪些準備,具體了解台灣需要哪些協助或更多合作,返美後繼續為台美關係發聲。

媒體提及CSIS近日發布的兵推模擬報告,詢問薛瑞福看法?薛回應說道,他和卜大年雖然都沒有參與這系列兵推,但從所看到的報告,有些想法樂意分享。首先,24次各種情境的模擬結果顯示,台海戰爭若真的爆發,所有參與方都將損失慘重,若嚇阻失敗爆發衝突,勝利也是慘勝,所以我們必須努力遏止戰爭。其次,報告證明「台灣是守得住的」,所以我們不該有失敗主義、自我放棄的態度。

薛瑞福繼續指出,兵推確實讓我們有更多知識和資訊,關於如何提前進行計畫、以及行動的依據。對於所謂「一旦台海開戰,任何部隊及物資都不可能進入台灣」,薛瑞福則有不同看法。他認為,補給並非完全不可能,我們更應該考慮如何在艱困環境中做到這點,不論如何都希望台美保有溝通管道和補給走廊。兵推讓我們掌握大量數據,加上長期對共軍的觀察,現在就要做好萬全準備,尤其在物資輸送、彈藥囤儲、建立台灣在能源和糧食上的韌性等。

卜大年則說,另一方面我們也必須思考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目前想法是如何。美國必須不斷重申,中國若攻擊、將需要付出高昂代價、國力倒退數年,「中國將不只是面對台灣,而是面對台灣和所有台灣的盟友」,重申這點以嚇阻戰爭的發生。卜大年強調,若和台灣有任何不同看法歧見,都應透過溝通協商討論、和平解決,不應用武力改變現狀。

另關於台灣專家指出兵推未納入中共滲透及台灣內應相助的情境,卜大年也在記者會上提到,中共的間諜行動,不只在台灣進行、也在其他民主國家滲透。台美能合作的是想辦法辨識這些間諜、並將之繩之以法。台、美、日和歐洲國家都越來越意識到這樣的威脅,這些間諜不只會影響到政治,更極端狀況就是入侵發生時會扮演在地協力者的角色。卜大年憂心,「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必須盡快想到解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