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宣布爭取提名參選2024總統 打造台灣成「全球非戰和平區」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參選總統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參選總統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2023/01/11 10:0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並發表「國難方殷,庶民自救;贏回未來,你我開始!」參選宣言,張亞中強調,2024是決定國家未來命運的大選,他的「兩岸和合方略」是唯一對台灣最有利,北京也有可能接受的方案,他並承諾要把台灣打造成「全球非戰和平區」,當選總統的第一天,就會立刻實現「4項立即承諾」。

張亞中的「4項立即承諾」包括:「透明政府」,解密追查蔡英文總統的論文與疫苗疫情相關檔案,追究責任;「忠誠國家認同」,所有在職與退休政務官,包括卸任總統,都必須黑紙白字宣誓確認自己的國家是符合憲法規範的中華民國,而不是所謂「中華民國台灣」或「台灣國」,否則停發退休金;「澄清吏治」,編列至少100億元的「打鬼基金」,做為無追溯效期民眾檢舉違法政府官員的獎金;「保住台灣生機」,讓台積電根留台灣,不重蹈烏克蘭的命運,恢復4個月義務役期,強化募兵機制。

此外,張亞中也提出「國之新四維」做為自己當選總統後的基本政綱,要以「九二共識」為基礎,並宣示台灣成為「全球非戰和平區」,加入RCEP等區域組織,確定減碳無煤、核綠並重的能源政策,延役核二、核三廠,同時導正過去近30年教改帶給台灣在教育、文化、史觀、價值的迷失,並且要讓青年人有安心成家立業的機會,軍公教退休金與民間團體財產不被剝奪,改革司法,彰顯社會各層面的公平正義。

針對媒體詢問,未來國民黨初選是否應該納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張亞中表示,如果國民黨自己的力量不夠,要與其他政黨合作,應該是在政策理念上的合作,國民黨可以與柯文哲合作,但應該要先討論與民眾黨在哪些政策上可以互通有無,在進行人與人的合作之前,要先確定路線與方向的問題。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應該參與2024選舉的問題,張亞中說,民主政治全民都可以參與,他只在乎參選者能否提出政策主張,至於是否為現任地方首長或有任何職務,他都沒有意見,而且所謂「落跑」只是見仁見智,只要是仁人志士,包括郭台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如果願意爭取提名,他認為都值得鼓勵。

張亞中說,他希望國、民兩黨都能推出最好的總統人選,未來如果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他不會代表一個沒有靈魂與方向的國民黨,而是要找回孫中山精神、意志與治國理念的國民黨,宏揚國民黨過去已經喪失的中華文化與正確的中華史觀。

面對媒體詢問,如果當選總統,是否會立即與對岸討論統一問題?張亞中回應,兩岸今日仍是敵對關係,民進黨希望把敵對走向台獨,其結果就是武統,因此主張台獨,就是武統的同路人,台獨反而就是紅統,至於國民黨的維持現狀,難道只是維持目前的敵對、內戰現狀?他批評國民黨並沒有提出方法,過去馬政府執政只有處理兩岸事務性的交流,並沒有解決兩岸敵對關係,他主張,兩岸與其現在討論統一後的方案,不如先來討論統一前如何讓兩岸走向融合、統合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