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突宣布軍演 蘇貞昌:台灣不會退縮 民主國家團結對抗威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下午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下午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行政院提供)

2023/01/09 18:5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下午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蘇揆表示,台灣站在自由民主最前線,中國今天又突然宣布對台軍演,但台灣不會在壓力下退縮,自由民主國家唯有團結,才能對抗威權、武力恣意擴張。

蘇貞昌感謝訪問團並未因中國壓力而取消訪台,德國與台灣距離遙遠,但都堅持自由、民主、人權價值,雙方是零距離。

蘇揆強調,當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時,台灣和民主自由陣線站在一起、予以嚴厲譴責,並援助烏克蘭;台灣站在自由民主最前線,面對中國的威權專制,不斷以軍艦軍機繞台,台灣從不退縮。德國國會訪團前來,讓他看到自由民主國家團結在一起,才能對抗威權、武力恣意擴張。

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史琪曼表示,多數團員是第一次訪台;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對居住在民主國家的人民來說是個警鐘,必須帶來改變,每天都要對抗威權擴張,因此除準備好部隊外,經濟方面也要做改變,例如選擇更自由、民主夥伴,這次訪台非常重要,在這個不是那麼和平的世界中,要展現民主間的深厚關係。

自民黨副主席佛格表示,台海緊張情勢相當複雜,但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或威脅使用武力改變現狀,德國的立場是不可接受,因此在台灣面對威脅時,要跟台灣團結在一起,這次訪台就是要展現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