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立委補選「農夫鄉長」搶頭香登記 喊話藍綠黨意不等同民意

南投縣前名間鄉長陳聰鑑完成立委第2選區補選登記。(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前名間鄉長陳聰鑑完成立委第2選區補選登記。(記者謝介裕攝)

2023/01/09 15:2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立委第2選區補選,今受理登記首日,無黨籍前名間鄉長陳聰鑑在其兒子陪同下,搶頭香率先完成登記後,也向國民黨及民進黨2黨喊話,指黨意不等同於民意,假使此次2黨推出的人選是新面孔,符合民主機制,也讓人有新世代交替之感,或許他就不會執意參選,如今他一定會參選到底,但能否從「農夫變鄉長」之後,再創選上立委的政治奇蹟?備受各界關注。

素有「農夫鄉長」之稱的陳聰鑑,是名間鄉土生土長的做田人,因十分認同已故總統李登輝的「台灣牛」精神及其倡議的本土文化,才挑戰與藍軍關係良好,並尋求連任的第15屆名間鄉長吳成章,最後勝出當選,才締造出「農夫變鄉長」的一頁傳奇,迄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本屆名間鄉長選舉,民進黨陳翰立由縣議員轉戰鄉長當選,成為名間建鄉72年來第1位民進黨籍鄉長,陳聰鑑也是幕後功臣之一,也因此陳被外界視為友綠人士,但為何還要參與此次補選?

陳聰鑑說,國民黨縣議員游顥年輕有活力,南投市長卸任當選議員的宋懷琳,學經歷也都十分豐富,但國民黨最後卻徵召林明溱參與立委補選,真不知其之前所做的民調有何意義?

更何況,林明溱也曾擔任2屆立委,且又任滿2屆縣長才卸任,雖然他口口聲聲說自己為南投做了多少事、又有多少建設及政績,問題是鄉親念茲在茲,且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垃圾問題,迄今未解決,是不爭的事實,這樣叫鄉親如何能放心再讓他當立委?

而民進黨也是以黨意掛帥,包括甫卸任的集集鎮長陳紀衡、縣議員賴燕雪2人,也都十分優秀,且在立委第2選區(濁水溪線7鄉鎮市)耕耘許多,但民進黨中央卻要蔡培慧從自己家鄉烏溪線跨區來選,這對蔡而言,不但是一種壓力,也會讓濁水溪線的綠營人士覺得有一種不被信任、尊重之感,也是他決定參選的重要關鍵,希望南投鄉親能給他一個進入國會為民服務的機會。

南投縣前名間鄉長陳聰鑑(左,戴帽者)在縣選委會完成立委第2選區補選登記。(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前名間鄉長陳聰鑑(左,戴帽者)在縣選委會完成立委第2選區補選登記。(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