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吳怡農國防政見落伍 朱立倫:不同意可去罵拜登或岸田文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二)陪同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右三)出席黃國樑中山區黨部座談會,嘉義市長黃敏惠(右四)現身力挺。(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二)陪同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右三)出席黃國樑中山區黨部座談會,嘉義市長黃敏惠(右四)現身力挺。(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2022/12/31 17:1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宣布4個月義務役兵期恢復為1年,國民黨「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公開反對;國民黨朱立倫今(31)日下午表示,國民黨的立場一定是支持國防戰力提升,話鋒一轉大酸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的國防主張「太落伍」,「不同意的話」就去罵美國總統拜登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朱立倫下午陪同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出席「黃國樑黨部」中山區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趙少康反對兵役延長,黨內是否會統一論述?朱立倫說,趙少康是媒體人,總是有意見跟想法,他都尊重,但黨有黨的立場,黨的立場一定是支持國防戰力的提升,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變。

但朱立倫認為,支持是有條件的,第一,所有訓練服役的內容要有品質、要有意義,才是關鍵重點,家長都很關心,第二個是待遇要合理化,最重要的是軍人光榮感要提升、社會地位要受到尊重,國民黨還有一個非常重要關鍵主張,要維護區域和平,因此不是只有備戰、還要加上對話,國防加上對話。

朱立倫話鋒一轉,酸說「好像有一位(指吳怡農)」每天跟他抬槓,更顯得「違反世界潮流」、更顯得吳怡農的主張真的「太落伍」,「好像上上上個世紀,每天只要喊作戰、作戰、作戰就可以避戰,沒有啦,全世界趨勢一定要備戰、還要對話」,如果吳怡農不同意的話「請他去罵一罵拜登總統或岸田首相,罵一罵全世界領袖」。

針對民進黨立委范雲支持女性當兵,王鴻薇表示,與其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可以提案修法,所以她建議范雲如果認同的話應該主動提案修法,事實上志願役是不分性別的,范雲如果只是講講空話跟口水,大家會懷疑誠意,還酸說「范雲也可以直接辭職支持投入志願役,志願役是收女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