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家衛國不分性別!范雲:提案修法 讓女性也能服兵役

立委范雲發文說,女人不是不當兵,是法律讓女人沒資格服兵役,希望透過修法,讓女性也能夠服兵役保家衛國。(資料照)

立委范雲發文說,女人不是不當兵,是法律讓女人沒資格服兵役,希望透過修法,讓女性也能夠服兵役保家衛國。(資料照)

2022/12/30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對岸不斷擴張的文攻武嚇,國防成為關注議題。義務役役期將調整回1年,立委范雲也提出,希望透過修法,讓女人也能夠當兵服役保家衛國。

范雲在臉書發文說,她認為女人也應該要當兵,若現在可以修法,放寬兵役相關規定,那她會很樂意去當兵。她指出,這次役期調整,除了許多藍營人士充斥「投降主義」的言論外,甚至無視中華民國憲法明定徵兵制的明顯事實,外界更多的討論居然是聚焦在「女人為何不用當兵」?

范雲說,這是所謂厭女族群最愛使用的「女權自助餐」攻擊術,但這些沒有知識背景下的無知言論,根本無視兵役法的現行規定,「早在1933年兵役法立法時,第一條就將服役的資格限定於男性。女人並非不當兵,而是國家立法時,根本不認為女人有資格可以當兵」!

范雲表示,學習相關軍事技能,不但可以守護國家、也可以保護自己、家人與家園,而根本之道,就是提案修改兵役法,讓保家衛國的權利與義務可以不分性別,「接下來,我會提出修法,期待有一天所有國人,不分性別都可以一起團結守護我們的家園」。

文章貼出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贊同,「女孩兒學會近身格鬥術後,萬一遇上歹徒就能反制自救,多好」、「除了軍訓,後備訓練,護理支援,也都是很好的全民國防。當兵或許想像太侷限,若談全民國防訓練,面向可以擴展。」、「同意!女子也要學會防身術和救難醫護技能。一旦解放軍攻台,女孩子才能提高生存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