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唸錯!大巨蛋道路重新銑鋪 蔣萬安唸成「ㄒㄧˇ」鋪

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時被問到大巨蛋周邊光復南路重新銑鋪,兩度將銑鋪唸成「ㄒㄧˇ」鋪。(記者廖振輝攝)

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時被問到大巨蛋周邊光復南路重新銑鋪,兩度將銑鋪唸成「ㄒㄧˇ」鋪。(記者廖振輝攝)

2022/12/29 11:5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在競選期間受訪時幾度唸錯字,將自詡唸成自「ㄧ`」、瞠目結舌念成「ㄊㄤˊ」目結舌,當時引起討論。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時被問到大巨蛋周邊光復南路重新銑鋪,兩度將銑鋪唸成「ㄒㄧˇ」鋪,在場媒體聽到後頓感一陣疑惑。

蔣萬安列出上任3大優先工作,其中最重要解決大巨蛋爭議,上任一年後完工,因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率領市府局處近日走訪視察大巨蛋工程進度,也發現大巨蛋一旁的光復南路路面凹凸不平,立馬要求遠雄重新刨除銑鋪,路面平順許多。

蔣萬安上午視察社會局業務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李四川視察大巨蛋,要求改善周邊交通道路、退縮圍籬,蔣萬安對此表示,目前的確有去了解,也做相關指示跟規劃,就在光復南路南向北道路、大巨蛋出口出來這一段,已經「ㄒㄧˇ」鋪,北向南也會在31日完成「ㄒㄧˇ」鋪相關工程,確保跨年活動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