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和苗博雅皆沒投民進黨北市正副議長人選 林亮君曝原因

過去和民進黨友好的無黨籍林亮君與社民黨苗博雅這次未投民進黨的正副議長人選。圖左至右為吳崢、議員林亮君與苗博雅。(圖:林亮君辦公室提供)

過去和民進黨友好的無黨籍林亮君與社民黨苗博雅這次未投民進黨的正副議長人選。圖左至右為吳崢、議員林亮君與苗博雅。(圖:林亮君辦公室提供)

2022/12/25 20:2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投票今日落幕,國民黨正副議長人選為戴錫欽與現任副議長葉林傳,對上代表民進黨出戰的李建昌、劉耀仁;最後戴錫欽以38票打敗21票的李建昌,但過去和民進黨友好的無黨籍林亮君與社民黨苗博雅這次竟未投民進黨的正副議長人選,引起各界關注,林亮君受訪表示,國民黨在台北市完全執政,小黨的聲音將變得十分渺小,她和苗博雅討論後決定投給自己,是希望在野黨、小黨的聲音被凸顯。

台北市議員共61席,國民黨拿下31席、民進黨21席、民眾黨4席、社民黨1席、新黨1席、無黨籍3席,國民黨席次過半,加上屬性偏藍的他黨議員支持,讓在野黨議員難以撼動,本次投票戴錫欽除了拿到全數31席國民黨議員票,另外還獲得無黨籍兩席包含徐立信、陳政忠,以及新黨侯漢廷的票;李建昌則拿下21席民進黨的票,另外林亮君、苗博雅未挺民進黨人選,兩票都投給林亮君。

至於副議長的部份,葉林傳則得36票,包含無黨籍兩席議員徐立信、陳政忠,以及新黨議員侯漢廷,但民眾黨議員的票僅有兩席給葉林傳,分別是林珍羽和張志豪;無黨籍議員林亮君與社民黨苗博雅則投苗博雅,民眾黨議員黃瀞瑩和陳宥丞則互投對方,各獲1票。

林亮君今接受電訪表示,她和苗博雅討論後決定投給自己,是希望在野黨的聲音被凸顯,她們的支持者也期待兩人有更多自主性,在選民的期待下,以及小黨在議會的聲音大幅被壓縮,所以才會如此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