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出身 李文斌當選苗栗縣議會議長

苗栗縣議會副議長李文斌,黑手出身,高票當選議長。(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會副議長李文斌,黑手出身,高票當選議長。(記者張勳騰攝)

2022/12/25 12: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今(25日)天舉行第20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及議長副議長選舉,38席議員在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及行政院內政部政風處長于建國的監誓、監交下完成就職,隨後進行議長、副議長選舉,由李文斌及張淑芬均以27票當選議長、副議長,李文斌在苗栗政壇崛起,從黑手變議長。

苗栗縣議會第20屆38席議員,有24席連任成功,以泛藍及無黨籍居多,其中無黨籍有23席、民進黨7席、時代力量1席。

議長及副議長寶座之爭,由副議長李文斌扶正,連任成功的張淑芬參選副議長,今天的選舉,民進黨7位議員在議長及副議長選舉均投自己,無黨籍的曾玟學及陳品安,兩人則搭配競選議長及副議長,並發表推動議會改革等政見,無黨籍禹耀東也投自己,結果李文斌獲27高票當選,副議長張淑芬也以27票當選。

李文斌年輕時從事汽車修護,後來在台中市開修車廠,2002年返回家鄉後龍鎮從政,參選後龍鎮代會代表,高票當選,並當選副主席,之後,更上一層樓當選縣議員,已連任五屆,這次由副議長,再上一層樓,當選議長。

張淑芬則是已故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妻子,這次是第二次連任縣議員。

苗栗縣議會第廿屆議長及副議長由李文斌(左)及張淑芬當選。(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會第廿屆議長及副議長由李文斌(左)及張淑芬當選。(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會38席議員宣誓就職。(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會38席議員宣誓就職。(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