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前夕突退出高市議長選舉 國民黨陸淑美曝原因

陸淑美退出高雄市議長選舉。(取自陸淑美臉書)

陸淑美退出高雄市議長選舉。(取自陸淑美臉書)

2022/12/24 12:23

首次上稿 11:54
更新時間 12: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正副議長選舉前一天 ,已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議長的陸淑美拋出震撼彈,表示因有兩、三位同志不支持,甚至揚言不惜退黨以表抗議,她決定放棄提名,請國民黨另覓適當人選。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此次選上29席,要全數獲得關鍵的無黨籍4席支持,才能在議長投票第一輪,達過半的33席。現任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都表態爭取議長提名。

本週一中午,僅陸淑美繳交議員同意書,黨中央提名小組於本週三核定提名陸淑美,代表國民黨角逐議長寶座。

豈料今天中午,民進黨正公布提名康裕成競選議長時,陸淑美突然透過高雄市議會發表退選聲明,強調她獲得黨中央提名後, 密集拜訪同黨議員同志,雖多數議員熱烈支持,但仍有2至3位黨內議員同志不支持,甚至揚言不惜退黨以表抗議。

陸淑美自嘲才疏學淺、不孚眾望,鄭重宣布放棄議長提名,建請國民黨另覓適當的議長人選。

由於陸淑美突然拋出震撼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有點措手不及,下午的黨團會議將進一步研商後續如何處理。民進黨代理主席、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則強調「我們再了解一下!」

陸淑美發聲明,退出高雄市議長選舉。(高雄市議會提供)

陸淑美發聲明,退出高雄市議長選舉。(高雄市議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