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人恐對綠營漸失信心!郭國文痛心:別與黑金掛勾

郭國文說,為重拾支持者對於民進黨的支持,他提出三大訴求,盼還給民主聖地一個清新的政治空間。 (資料照)

郭國文說,為重拾支持者對於民進黨的支持,他提出三大訴求,盼還給民主聖地一個清新的政治空間。 (資料照)

2022/12/23 23:1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台南市議長副議長25日改選前亂象叢生,接連發生槍擊案、弊案。民進黨新系立委郭國文今(23)日坦言,可感受到台南市民逐漸對民進黨失去信心,他拋出三大訴求,呼籲黨內別與黑金掛勾,回歸創黨精神。

郭國文今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近期台南政治醜聞頻上媒體版面,可以感受到台南市民逐漸對民進黨失去信心,很抱歉讓台南市民失望,讓支持者感到焦慮,為了重拾大家對於民進黨的支持,他提出三大訴求,希望還給民主聖地一個清新的政治空間:
第一,請黨內同志支持由黨團推出的人選,黨中央已嚴格禁止黨員支持具有黑金背景的正副議長同仁人選。
第二,支持檢調主動介入調查黑金滲透議長選舉。
第三,法務部成立「徹查台南光電所衍生的不法行為」專案小組。

郭國文表示,他作為七股區的立委,對於光電設置如此重要的能源轉型政策,如今變為利益分贓的焦點話題,感到十分痛心,希望透過專案調查,避免任何透過光電的不當收入。

「杜絕黑金已是黨內共識!」郭國文呼籲,希望黨內不要甘願與黑金掛勾,回歸創黨的精神,為台灣社會打造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治環境。

陳亭妃:也要請黨中央了解更多再發言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今日受訪直言,台南市真的有很多問題,從八八槍案到爐渣被起訴、再到光電利益,現在又是經發局局長陳凱凌被收押,這一連串的問題確實是台南必須要真正面對的。

陳亭妃說,陳凱凌被收押,現在也傳出其中有關鍵通聯紀錄,可能有一些人與光電相關的對話,這雪球到底會滾到誰那?還不知道,但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也請黨中央要更了解地方政治再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