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人在抹黑!敬酒影片又翻出 陳時中:報導未盡查證義務

陳時中今日再度針對去年「敬酒影片」闢謠。(資料照)

陳時中今日再度針對去年「敬酒影片」闢謠。(資料照)

2022/12/20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流傳一則影片,指稱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三級警戒期間參加聚會舉酒高歌,卻未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陳時中今天(20日)在臉書表示,今天又有媒體拿這則影片報導,但他先前就澄清過,聚會發生在2020年6月,台灣疫情穩定之際,報導與事實明顯不符,「相關報導未盡查證義務,持續向社會傳遞錯誤資訊,令人感到遺憾」。

陳時中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看到媒體報導,指稱他與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2021年6月中旬」聚會影片外流,對此,他再一次澄清,「那場聚會發生於2020年6月,當時國內疫情穩定,國際也尚未有受認可的疫苗問世,報導內容與實情明顯不符」。

陳時中回顧,2020年6月份,本土病例數維持清零,已經超過2個月,當時振興經濟是第一要務,他身為指揮官持續走訪各地,積極宣導防疫新生活,並短暫出席該場餐會,並非外傳的三級警戒時期,「相關報導未盡查證義務,持續向社會傳遞錯誤資訊,令人感到遺憾」。

陳時中說,事實上,對於該聚會的前因後果,他已多次說明過,但就如同諸多防疫相關錯誤資訊,至今仍持續流傳,「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期盼社會大眾謹慎分辨真偽,並努力傳遞正確的訊息,才能讓真相不被掩蓋,才能讓謊言就此絕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