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官司毀柯文哲總統夢?綠委預言「3頭空」

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右)。(資料照)

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右)。(資料照)

2022/12/16 08:50

首次上稿 00:26
更新時間 08:5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表態要競逐2024年總統大選,目前已證實卸任後將成立基金會,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卻因助理費爭議官司纏身。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評估,柯文哲已面臨「3頭空」的窘境。

針對柯文哲即將成立基金會一事,郭國文15日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解讀,柯文哲成立基金會可能準備要收錢,一般而言,收錢方式不外乎「前金」或「後謝」,很顯然柯文哲不是收前金、而是收後謝。

郭國文說,柯文哲可能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給很多人方便,他自認非常高尚無暇,所以柯前面不處理、後面才處理,終究把「魔戒」戴在手上,因為他接下來要選2024,如果沒有一定的金援,要怎麼打這場選戰。

「糧草要先行,後面的兵馬也要夠。」郭國文指出,柯文哲要先成立基金會,但在處理基金會的同時,他還隱藏另一個風險,就是檢調針對高虹安案兵分多路蒐證 檢方後續的動作可能是擴大約談,結果可能包含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可能被約談。因此,柯文哲在籌備糧草的同時,還要面對政治上的風險。

關於柯文哲的兵馬,郭國文說,柯最倚重的高虹安要面對官司,接下來充滿不確定性,新竹市都自顧不暇,要如何協助柯的2024?另,柯文哲選前「黑白配」,但鍾東錦選上苗栗縣長後,鍾可能想回歸國民黨。

郭國文表示,加上民眾黨的「國庫通黨庫」如今被切斷,目前算一算,「柯文哲是3頭空,新竹空、苗栗也空、還不能通黨庫」,柯文哲在3頭空的情況下,最能倚重的就是基金會,否則要怎麼玩2024和總統大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