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找律師團怒告網友 翁達瑞勸: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熱

網紅「館長」陳之漢。(圖擷自臉書)

網紅「館長」陳之漢。(圖擷自臉書)

2022/12/15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時常在直播中針砭時事,他近期不斷砲轟政府,遭到許多網友攻擊,昨日他在直播中表示已經洽詢律師團,會把抹黑網友「一個一個提告」,對此學者翁達瑞在臉書PO文表示,網路評論是雙向的,罵人者人恆罵之,所以「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熱」。

翁達瑞在臉書PO文表示,投入公共評論至今,自己遭到許多莫須有的指控,加害人包括有名有姓的網紅、名嘴、與政客;罪名包括共諜、假教授、收錢網軍、集體帳號、中共同路人等,族繁不及備載。依照館長言論審查的標準,自己可以提告的對象數以萬計。

謾罵的網路小屁孩更多,只要PTT有關自己的文章下面就是一長串的謾罵,最常見的留言就是取我本名的諧音(附圖一),其次是扭曲我北美教職的不實抹黑(附圖二)。雖然遭到許多抹黑與謾罵,但他從未威脅對人提告或損害名譽有三個原因。

第一為自己是言論自由的信仰者,經常寫文批評他人,就要大方接受他人批評,言論是非對錯則留給讀者判定,不需要浪費司法資源;第二為威脅提告是弱者的表現與對言論自由的另一種傷害,因為無法用論述捍衛自己,只能用司法資源使人閉嘴;第三為網路言論確實有越界的時候,如果真的想告人,不用公開威脅,而是要暗中蒐證,讓對方措手不及、無所遁逃。

翁達瑞在文末規勸館長,既然要靠網路生量賺錢,對網路言論就要更有包容力,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