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蔡英文:打造更精實四大支柱韌性

總統蔡英文今(13)日親自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她肯定該獎得主在單位全力以赴、為全體公務人員樹立典範,也期許大家繼續努力,給世界更好的台灣。(記者張維真攝)

總統蔡英文今(13)日親自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她肯定該獎得主在單位全力以赴、為全體公務人員樹立典範,也期許大家繼續努力,給世界更好的台灣。(記者張維真攝)

2022/12/13 18:30

〔記者張維真/台北報導〕公務人員最高榮譽!考試院今(13)日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共有6人、6團體獲獎,總統蔡英文讚揚獲獎者在單位全力以赴、為全體公務人員樹立典範,盼未來各項政策能繼續穩健推動,給世界更好的台灣。考試院長黃榮村說,獲獎者於疫情間勇於突破困境,在各領域創造豐碩成果,具體展現公務人員為民服務、求新求變的態度。

總統蔡英文出席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發獎項,致詞時恭喜得主在單位上全力以赴、為全體公務人員樹立典範,同時也感謝全國辛勤付出的公務人員,讓國家各項政策可以持續穩健推動。蔡英文表示,疫後的世界、秩序充滿挑戰,接下來還要持續維持經濟成長動能、減輕民眾生活負擔、確保國家安全、爭取更多國際支持,並從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的四大支柱韌性,努力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銓敘部表示,今年共有60名公務人員、44組團體參與該獎選拔,歷經2個半月3階段包含書面初審、簡報複審、實地訪查的決審,最終選出6名個人獎與6名團體獎。

銓敘部說明,獲得今年個人獎的6名得主,分別為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師兼副院長郭憲華、財政部賦稅署署長許慈美、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林映姿、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處長林立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科長陳宜佳、審計部審計官兼廳長林建志。

另外,6組得獎團體則是外交部北美司、屏東縣政府團隊—復興兩河流域,翻轉阿緱城貌、台東縣大武鄉衛生所、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動老屋創生民宿‧成就府城幸福經濟、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前瞻性專案—提升空中救災能量、衛生福利部攜手共度疫情—運用資通訊科技協助防疫。

考試院黃榮村表示,過去2年多來,疫情對全世界造成巨大衝擊,今年得獎者在疫情間仍勇於突破困境,在各個領域創造出豐碩的成果,具體展現我國公務人員為民服務、求新求變的態度,也為國家後疫情時代之發展建立堅實、穩定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