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產品 杜奕瑾揭媒體「一致標題」︰中國式中央廚房

PTT「創世神」、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資料照)

PTT「創世神」、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資料照)

2022/12/12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總署無預警禁止我國產品輸入,包括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PTT「創世神」、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PO出他觀察到的網路現象,發現有許多新聞臉書粉專同時發一致標題,連「下週」的台灣用法,都用成「下周」中國的用法,強調媒體中國式中央廚房的協同性相較容易觀察,分享觀察,自己的親人自己救。

杜奕瑾在臉書PO出1張截圖,截圖中是5個不同新聞粉專關於中國禁止台灣飲料與酒類新聞的貼文,杜奕瑾在貼文中質疑「台灣也搞中央廚房了?內容一樣、錯字一樣,『下週』才是台灣用法,『下周』是中國用法。所以這是代表來源是…」

杜奕瑾補充,台灣菸酒一個月的營收是58億,新聞報導的訂單加總後也才130萬,中國有青島、茅台、王老吉,但很少聽到有人喝台啤、金門高粱與黑松,大部分都是在中國思鄉的台灣人。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標準化農場標題」、「我就等中國哪時要禁電子業,比如富士康」、「全部外發同一家小編嗎?」、「這是中共統戰廣編嗎?發這一篇收多少錢,為什麼有這麼多家新聞都是相同文字,連下(週)都一起錯。」、「都跪喊金主爸爸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