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啤、金門高粱進口 王美花批:對台特別有歧視待遇!

經濟部長王美花批評,中國的註冊制度對台灣特別有歧視的待遇。(資料照)

經濟部長王美花批評,中國的註冊制度對台灣特別有歧視的待遇。(資料照)

2022/12/12 09: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以「註冊訊息不完備」為由,禁止台灣的秋刀魚等水產品,以及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進口。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批評,中國的註冊制度對台灣特別有歧視的待遇,WTO本來就覺得中國這個制度不合理,對台灣部分更是要求提早一年補件,中國現在發出的暫停措施非常突然。

王美花指出,食藥署已經讓外界說明了,無論如何,在政府部分,廠商如果要繼續補件的,我們都會轉呈。經濟部也會推動相關外銷,今年已經投入2億元推動「台灣食品全球GO」,要推廣到其他國家。

王美花提及,該措施成效不錯,已經有17億潛在商機,明年「食品GO」也會繼續來推,會把農產放入裡面,讓產品可以分散市場、擴大國際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