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票之差落選無法驗票 新北議員第12選舉區落選頭提司法訴訟

以4票之差成為落選頭的新北市議員第12選舉區(平地原住民)候選人吳國譽提出訴訟,爭取司法驗票。(記者何玉華攝)

以4票之差成為落選頭的新北市議員第12選舉區(平地原住民)候選人吳國譽提出訴訟,爭取司法驗票。(記者何玉華攝)

2022/12/09 15:0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第12選舉區(平地原住民)候選人吳國譽以4票之差落選,但因「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9條重新計票規範未包含縣市議員選舉,吳國譽將透過司法訴訟進行司法驗票,立法委員洪孟楷也聲援強調,將提出選罷法第69條修正案,將所有民選首長、民意代表納入行政驗票的範圍。

新北市議員第12選舉區(平地原住民)應選3席,開票結果為國民黨楊春妹獲3630最高、其次為無黨籍的宋雨蓁2644票、民進黨籍的蘇錦雄Paylang.Caya1181票第3,國民黨徵召的前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La.Is.Amid以4票之差、獲得1177票成為落選頭。

吳國譽說,選罷法第69條「行政驗票」僅限立委、直轄市長、縣市長或原住民立委,並未包含縣市議員,因此他要倡議修法,將所有被選舉人納入行政驗票範圍;此外,從開票當晚至今,已接獲多名原住民族人反映,有投票卻開○票,相當不解,「為什麼我們投的票不見了」。

吳國譽表示,經過沉澱並與律師團隊討論後,希望透過司法程序的選舉訴訟,朝司法驗票前進,也對選民有所交代;他表示,司法驗票比行政驗票艱難很多,希望支持者若有相關事證可以透過吳國譽的臉書粉絲專頁私訊給他,據他目前掌握,至少有兩個投開票所,選民反映有投票卻開出○票。

據了解,新北市共有2663個投開票所,吳國譽表示,原住民每個票匭平均約2至8票,在計票或給票時候,容易出現瑕疵不熟或陌生;透過訴訟爭取司法驗票,不是只為了個人,也是希望讓願意相信制度的族人的期許跟爭議,都能獲得釋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