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稱就任新竹市長前辭立委 助理費官司尊重檢調偵辦程序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天收到當選證書,稱會在新竹市長就任前辭立委,助理費官司也會尊重檢調偵辦程序。(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天收到當選證書,稱會在新竹市長就任前辭立委,助理費官司也會尊重檢調偵辦程序。(記者洪美秀攝)

2022/12/09 13:5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天收到中選會的市長當選證書,對媒體詢問何時辭立委及助理費相關官司,高虹安強調,會在市長就任前辭立委,目前仍在處理立法院預算相關內容,會趕緊辦理交接程序。

對於外傳辦公室前主任黃惠玟要轉污點證人,高虹安強調,北檢一定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希望外界真的不要做渲染或過度影射,也認為有心人士,為了政黨或政治的目的,要去帶風向或影響社會輿論,甚至對檢調司法偵辦程序有所干擾,這些都是非常過分的行為,針對檢調內容,她沒辦法做確認,也不知檢調偵辦的程序,希望有心人士適可而止。

另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發文稱新竹人不要氣餒、不要哭泣的看法,高虹安強調,相信這次民主選舉的結果,更多新竹市民應該是喜極而泣,既然新竹市是我們的家,她會努力把新竹治理好。

對於何時辭立委及媒體人周玉蔻稱上任當天就會被抓走?高虹安強調,周玉蔻的話聽聽就好,她認為檢調偵辦有其專業和工具,也有一定的法定程序,不是誰說要抓走就可以抓走。對辭立委部分,因目前還在預算會期,會盡快完成相關交接程序,會在就任市長前辭立委。

針對網紅四叉貓爆料助理江青山利用上班時間跟拍柯文哲,且領雙薪?高虹安說,江青山就是外界所說的熊熊,他本身是一個直播主,也是一個粉專的擁有者,他的工作就是辦公室跟黨團聯繫的助理,其工作都是在黨團進行相關立法院問政的內容,至於利用時間跟拍柯文哲,是他個人對柯文哲追星的行為,不需要過度渲染成是一個人頭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