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南投議長何勝豐論文涉抄襲 亞洲大學審定結果出爐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遭爆論文疑涉抄襲,亞洲大學校方經3個多月審查,做出將何勝豐和秘書羅崴騰都撤銷學位的結論,並已將結果寄給兩人和檢舉人。(記者陳建志攝,本報合成)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遭爆論文疑涉抄襲,亞洲大學校方經3個多月審查,做出將何勝豐和秘書羅崴騰都撤銷學位的結論,並已將結果寄給兩人和檢舉人。(記者陳建志攝,本報合成)

2022/12/07 13:40

首次上稿:12:20
更新時間:13:40

相關新聞請見︰

碩士學位傳遭撤銷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尊重亞大論文審定結果

〔記者陳建志、陳鳳麗/綜合報導〕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亞洲大學碩士論文遭爆和秘書羅崴騰的論文雷同,2人還是同一位指導教授、同時完成論文,遭質疑抄襲,校方在8月24日接獲民眾具名檢舉後,啟動「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調查。據了解,審定委員會依現有資料以及指導老師的說明已做出判定,並將結果寄給兩人和檢舉人。據了解,兩人都遭撤銷學位,但校方對此不願證實,僅表示若對結果不服可在15天內提出申訴。

何勝豐表示,他尊重學校的審定結果,只是以後學歷變成小學畢業不是很好看,準備再去唸研究所,會唸比較好唸的社會科系的研究所。

何勝豐2016年6月完成「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學系」碩士論文「分析台灣地區思覺失調病人與常見內分泌及代謝疾病之關聯性探討」,與當時擔任其祕書的羅崴騰碩士論文「分析台灣思覺失調病人與循環疾病之關聯性探討」內容雷同,且2人還是同一位指導教授、同批口試委員、同年6月畢業,遭爆料有抄襲之嫌。

亞洲大學接獲具名檢舉後,隔天依據「亞洲大學碩、博士班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由所屬學院的院長、系主任等人成立「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進行調查處理,並在9月27日召開首次學倫會議,但兩人都沒出席;10月18日召開第2次會議,兩人還是沒出席,但何勝豐有發函表示因議會開議期間請假;11月8日再度召開第3次會議,兩人還是沒出席,何勝豐有發函表示因選舉忙碌請假。

兩人論文經Turnitin 系統比對確實有一定程度的相似,但因同一天完成口試,無法確認誰抄誰的,校方希望能給兩人說明的機會,讓整個審查程序能完備,所以11月22日第4次召開學倫會議前有發文告知是最後一次說明機會,但兩人還是沒出席。

因兩人審查期間都沒出席,也沒有提出書面說明資料,審定委員會只能依據現有資料,以及指導老師的說明做出判定,據了解最後審查結果兩人都遭撤銷學位,校方本週已將結果寄出給兩人和檢舉人。

校方對此結果不願證實,僅強調當事人收到審定結果若不服,可在15天內提出申訴,審定委員會將依據提出的問題進行審查,之後就會將審查結果正式對外公告。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遭爆論文疑涉抄襲,亞洲大學校方學倫會議認定抄襲,已做出撤銷學位的結論。(記者陳建志翻攝)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遭爆論文疑涉抄襲,亞洲大學校方學倫會議認定抄襲,已做出撤銷學位的結論。(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