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歡迎美光加碼投資台灣 指示沈榮津專案協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經貿考察團。(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經貿考察團。(中央社)

2022/12/06 17: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經貿考察團。愛達荷州是投資台灣最大外商美光(Micron)總部所在地,美光近期將再加碼投資台灣,蘇貞昌致詞時特別對此表達歡迎,並指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專案協助相關手續,希望讓一切推動更順利。

美光今年6月宣布持續加碼投資台灣,未來2至3年預計增加2000名員工,且在技術藍圖上,美光旗下最先進的1β(1-beta)製程DRAM晶片,明年將導入台灣廠區生產,是全台最強的DRAM製造技術。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正率團訪問台灣,該州商務廳長唐維禮、農業廳長顧雅莉(Celia Gould)、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代表顏銀德(Eddie Yea)和美光科技也一同隨行訪台。

李睿德訪團今天下午赴行政院,蘇貞昌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陪同下接見訪團。蘇貞昌致詞表示,李睿德剛剛勝選成功,就安排訪台,也是第3次訪台,可見對友誼的重視,特別表達熱烈歡迎和恭喜勝選。蘇貞昌指出,台灣和愛達荷州友誼深厚、貿易順暢,愛州駐台辦事處也很努力、成績亮麗,愛州的牛肉等農產品都深受台灣民眾歡迎,希望雙方貿易額持續增加。

蘇貞昌並提到,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方面生態系成熟,州長此次前來更能見證。而總部設在愛達荷州的美光公司,也特別表示將再加碼投資台灣,非常歡迎和高興聽聞此事。因此他特別指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以專案方式大力推動,協助美光完成所有需要的手續事項,「州長這次前來,我們更會在這方面更希望一切順利,對雙方有利」。

蘇貞昌也感謝李睿德及愛達荷州州參眾議院,過去對台灣國際參與和台灣區域和平的支持,希望彼此的努力更有益於世界和平。蘇貞昌並說,州長雖是第3次來,明天又要回程,愛達荷州是個美麗的州,期待州長下次來能多排點行程,也到台灣其他地方看看美麗風景和人文景物。

李睿德致詞表示,愛達荷州和台灣38年前簽署協議開啟正式關係,經歷愛州7任州長不同州長,持續不斷經營雙方關係,買方賣方熱情經營,雙邊人民也交流越來越好、建立關係。一開始在愛州首都樹城發跡的美光科技,從小公司發展成在台灣、日本、中國、義大利、墨西哥都有佈局的大企業,也仰賴台灣良好法規環境和技術人才,讓公司成長茁壯。

李睿德並指出,他非常期待再2年就可以歡慶雙邊關係40週年,「慶祝要很盛大,不只是慶祝協議簽署,更是歡慶雙邊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