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嘉市議員「街頭洗車秀」謝票?查核:錯誤

網傳「嘉義市議員當選人田慎節的謝票方式」影片。經查證,影片為2022年泰國南邦車展的活動畫面,該活動並非在台灣,也與嘉義市議員謝票無關。(圖擷自《MyGoPen》網站)

網傳「嘉義市議員當選人田慎節的謝票方式」影片。經查證,影片為2022年泰國南邦車展的活動畫面,該活動並非在台灣,也與嘉義市議員謝票無關。(圖擷自《MyGoPen》網站)

2022/12/05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影片稱:「嘉義市議員當選人田慎節的謝票方式。」查核平台表示,影片為2022年泰國南邦車展的活動畫面,主辦單位於11月18日邀請網紅卡南(Qanan)擔任洗車秀嘉賓,該活動並非在台灣,也與嘉義市議員謝票無關,傳言為錯誤訊息。

查核平台《MyGoPen》5日發布報告指出,社群平台近日流傳一段影片稱:「她連任一定會成功。新當選嘉義市議員田慎節,在文化路表演熱舞親自謝票!」內容為「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日前當選嘉義市議員,在文化路舉辦謝票活動,穿著比基尼熱舞,在街頭上演洗車秀。

《MyGoPen》檢視網傳影片,在0:18秒處看到有男子身穿印有「FRANKY MOUSE」字樣的上衣,以此關鍵字搜索,可以發現這是一家服飾公司。其中《MyGoPen》找到跟網傳人物相同的上衣,且在「宅配與退貨」中有提到發貨地點是在泰國曼谷。

《MyGoPen》進一步以「泰國、洗車秀」等關鍵字搜索,找到YouTube用戶「瘋癲帶你遊泰國」於11月29日上傳的簡體字標題「泰國網紅洗車妹」影片,確認與網傳影片中的女性為同一人,背景看板也看到泰文,得證網傳影片拍攝地點為泰國。

《MyGoPen》檢視泰國近期舉辦的車展,搜尋出11月11日至20日舉辦的「南邦車展(Lampang Motor Show)」,其中主辦單位邀請網紅「卡南(Qanan, กนกญาดา จิตอำพัน)」擔任性感洗車秀活動嘉賓,並在19日發文上傳當日的照片。比對網傳影片和主辦單位發布的照片,確認洗車女子就是卡南。

另外,《MyGoPen》詢問嘉義市議員當選人「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她表示,目前尚未確定謝票活動日期,網傳影片並不是競選團隊舉辦的活動,也不是她本人。

查核平台綜合以上認定,影片為2022年泰國南邦車展的活動畫面,主辦單位於11月 18日邀請網紅卡南(Qanan)擔任洗車秀嘉賓,該活動並非在台灣,也與嘉義市議員謝票無關,傳言為錯誤訊息。

比對網傳影片和主辦單位發布的照片,確認洗車女子就是卡南。(圖擷自《MyGoPen》網站)

比對網傳影片和主辦單位發布的照片,確認洗車女子就是卡南。(圖擷自《MyGoPen》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