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轟蔣萬安還活在童話世界 藍議員點名這些柯官員可留任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將面臨許多現任市長柯文哲所留下的市政燙手山芋。(資料照)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將面臨許多現任市長柯文哲所留下的市政燙手山芋。(資料照)

2022/12/04 20:4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將與準市長蔣萬安進行首場台北市政交流暨交接討論會,然柯文哲任內留下眾多燙手山芋亟待新市長克服,包括即將完工的大巨蛋公安、市場改建後續、捷運環狀線流標、社子島開發、內湖交通等問題,皆是攸關台北市未來發展的重大建設,各黨議員呼籲蔣萬安別再如「活在童話故事內的王子」,更切勿被柯文哲「牽著鼻子走」,應把握交接期盡快熟悉市政、用人唯才組建可快速上手的小內閣團隊。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認為,蔣萬安還沈浸在勝選美好中,誇下海口一週內研議大巨蛋、內湖交通解方,有如「還沈浸在童話故事之中的王子」,對市政龐雜困難程度毫無所悉才講出如此可笑回應,呼籲蔣萬安應趁交接期盡快補足對市政不熟悉之處,否則對市民將是一場災難。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指出,台北市政龐雜、市府員工多達8萬餘人,若所有首長都須重新更換、任用,恐使市政銜接出現空窗,尤其後續要面對眾多重大公共工程建設難題,需要熟手延續,而當前稱職首長如副秘書長陳信良、都發局長黃一平、工務局長林志峯、交通局長陳學台等均具專業且表現不俗,可考慮留用。

無黨籍議員林亮君表示,從蔣萬安競選團隊提出政策及城市願景,可見其背後「千歲團」對台北市未來想像匡限於守舊,因此對於新內閣不抱樂觀期待;社會民主黨議員苗博雅呼籲,對最低標準便是切勿使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時代惹出許多弊病的官員班師回朝,因市民對政黨輪替後的進步改變抱有期待,蔣萬安不該延續前朝弊病、毫無自我主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