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議會龍頭之爭 副議長陳漢鍾:有被國民黨吃豆腐的感覺

宜蘭縣議會龍頭之爭,副議長陳漢鍾認為,有被國民黨吃豆腐的感覺。(資料照)

宜蘭縣議會龍頭之爭,副議長陳漢鍾認為,有被國民黨吃豆腐的感覺。(資料照)

2022/12/03 09:2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引退,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決議推張建榮的兒子、新科議員張勝德參選下屆議長,副議長支持無黨籍議員陳漢鍾;陳漢鍾為現任副議長,下屆希望更上一層樓,爭取議長寶座,對於國民黨決議,陳漢鍾坦言「有被吃豆腐」的感覺,目前爭取議長方向不變。

下屆議員將於25日就職,當天並選舉議長、副議長。國民黨有13席、民進黨11席、在野聯盟10席,三分天下之勢,各陣營都掌握了話語權,選後這幾天,藍、綠陣營展開合縱連橫,尋求合作。

曾任7屆議員(4屆議長)的張建榮未競選連任,改由其子張勝德接棒並高票當選;國民黨原本的安排,是由資深議員李清林搭檔張勝德,再尋求在野聯盟支持,角逐正、副議長;但李清林意外落選,打亂了整個佈局。

外界一直有勸進聲音,建議由張勝德直攻議長寶座;兼任國民黨部主委的張建榮昨上午說,他兒子「不夠格」,沒當過議員,怎麼做都不懂,當議長沒公道。未料,昨天下午國民黨議會團會議,會中作成決議由張勝德參選議長,並尋求與在野聯盟合作,副議長支持陳漢鍾。

對此,張建榮今天說,這是黨團決議,不是他個人意見,若兒子能當選議長,會請資深議員協助指導,讓議事盡快上手。不過,張建榮退休由其兒子接棒議長,確實有如張建榮自己講的「沒公道」、「不夠格」等疑慮,而且家族世襲情形,國民黨內也有雜音,社會觀感也有爭議。

另,陳漢鍾要爭取議長,國民黨卻要支持他當副議長;他坦言「有被吃豆腐」的感覺,對於國民黨決議,他表示「尊重」,目前爭取議長方向不變,也可能尋求跨黨合作,但這不是他自己講了就算。縣議會在野問政聯盟下週一(5日)將召開黨團會議,他會遵照黨團決議。

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左)引退,國民黨縣議會黨團決議推張建榮的兒子、新科議員張勝德(右)參選下屆議長。(取自張勝德臉書)

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左)引退,國民黨縣議會黨團決議推張建榮的兒子、新科議員張勝德(右)參選下屆議長。(取自張勝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