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被中媒列入悼念江澤民名單 黨政人士:競逐大位要中國認可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列為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台灣各界悼念名單。 (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列為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台灣各界悼念名單。 (資料照)

2022/12/03 06:2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病逝,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被列為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台灣各界悼念名單。黨政人士分析,國民黨要競逐大位者,都是要中國可以接受的人選,中國也是藉此次與侯友宜建立關係。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報導,「江澤民同志逝世後,台灣各界人士表示悼念。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台灣21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等以不同形式對江澤民先生逝世表達哀悼。」

「新華社」以「港澳台各界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為題的報導,列出台灣各界人士對江澤民的悼念,且與港澳人士並列。而國民黨內可能競逐2024總統大位的朱立倫與侯友宜都在列。

黨政人士分析,侯友宜過去對兩岸著墨不深,對於有爭議的議題也不碰,表現得很小心,擔心支持者受影響,但此次被中國列入悼念名單,侯友宜也很難拒絕,因為國民黨要競逐大位者,都是要中國可以接受的人選,中國也是藉此次與侯友宜建立關係。

不過,他強調,江澤民打壓法輪功、迫害人權,在國際上封殺台灣,軍事上對台文攻武嚇,甚至提出「江八點」解決台灣問題,還發射飛彈封鎖台灣,造成1996年台海危機。如果侯友宜、朱立倫列入悼念名單,是否代表他們為江澤民所作所為背書?尤其是過去態度曖昧的侯友宜,恐怕要出來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