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博論遭辛辛那提大學下架?翁達瑞點原因:躲不了一世

新科新竹市長高虹安剛剛當選,不過2日卻傳出,她之前飽受爭議的博士論文從辛辛那提大學電子圖書館網站上消失了。(資料照)

新科新竹市長高虹安剛剛當選,不過2日卻傳出,她之前飽受爭議的博士論文從辛辛那提大學電子圖書館網站上消失了。(資料照)

2022/12/03 11:46

首次上稿 12-02 23:54
更新時間 12-03 11:46(新增高虹安回應)

相關新聞:翁達瑞質疑博論被下架「躲不了一世」 高虹安:綠營側翼持續抹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科新竹市長高虹安剛剛當選,不過昨天(2日)卻傳出,她之前飽受爭議的從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從學校電子圖書館消失了。筆名翁達瑞的學者陳時奮在臉書貼文指出,高的論文消失,不太可能是系統錯誤,應該是被校方下架了,他分析前因後果,奉勸高虹安「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高虹安團隊今透過新聞稿指出,綠營側翼急欲轉移鄭文燦論文焦點,但兩相對比下,高虹安博士論文已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校方再次審查後通過,正式以官方函文證明並無任何研究不當。選舉已經結束,烏賊戰似乎沒有要停止,難道還沒有檢討到這些綠營側翼的抹黑戰術,已經在剛結束的大選中,被選民唾棄厭惡了嗎?

翁達瑞在臉書貼文表示,辛辛那提大學堅持一年多,選擇在此時下架高虹安的論文,可能有幾個原因:1.校方高層已收到資策會的求償信;2.高虹安的論文被下載九百多萬次,校方發現不尋常;3.已有美國主流媒體在追這件事了,校方知道事有蹊蹺。

翁達瑞認為,因為上述3個演變,辛辛那提大學對高虹安的論文進行初步審定,發現確實有問題,在律師的建議下暫時將論文下架。而接下來辛辛那提大學有3件事情要做:1.與資策會協商解決侵權賠償的問題;2.對高虹安的博士論文進行正式的學倫調查;3.針對前兩項的結果處置高虹安。

翁達瑞接著說,高虹安的論文會有3種可能的結局:1.風頭過後再度上架,但這個可能性幾乎沒有;2.論文經過補強後再上架,而所謂補強有2方面,高要取得資策會的版權許可,論文也要通過辛辛那提的學倫調查;3.高的論文永不上架,學位也被撤銷,如果資策會拒絕給予版權許可,或高虹安的論文無法通過學倫調查,這份論文將永遠不見天日,高虹安的學位也會被撤銷。

翁達瑞批評,高虹安的論文涉抄襲被揭發後,她用盡各種手段轉移焦點,甚至在選前公開舊信,企圖製造校方還她清白的假象,但這些手法確實有效,最終她順利當選新竹市長。

不過,翁達瑞直言,抄襲判定一番兩瞪眼,「我要說的是: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該來的總會來,遲早而已。高虹安就在市長辦公室等待校方的處置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