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鄉長屆滿轉戰縣議員 全屏東縣僅1人當選

南州鄉長黃盈裕成功進軍縣議會。(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鄉長黃盈裕成功進軍縣議會。(記者陳彥廷攝)

2022/12/02 21:3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地方大選落幕,屏東縣部分因縣長落選人蘇清泉提告選舉無效而進入延長賽,但鄉鎮市長及縣議員則大致塵埃落定,這次有部分屆滿的鄉鎮長轉換跑道,有的轉選議員,有的轉選代表,但結果是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

屏東縣今年有東港、萬丹、竹田、車城、滿州、林邊、南州、新埤、九如、枋山、瑪家、泰武、春日等鄉鎮的現任鄉長屆滿,其中東港、萬丹、竹田、車城及滿州的首長急流勇退,有相當高的比例轉換跑道挑戰縣議員或鄉代表,企圖延續政治生涯。

其中南州鄉長黃盈裕、新埤鄉長林志成、九如鄉張振亮、瑪家鄉長梁明輝、春日鄉長柯自強屬轉戰縣議員一職,其中僅僅泛藍的黃盈裕吊車尾出線,其餘4人,不論泛藍泛綠,此役通通皆墨。

黃盈裕參選的第五選區今年5人搶4席,他僅領先落選頭的政治素人、前中科院工程師張榮傑348票,開票過程一路緊咬相當驚險,但他說,候選人少本就預料會有激烈競爭,對選民而言,他也是新的議員候選人,認為從一屆鄉代、兩屆鄉長的行政經驗,以及完整的基層歷練,是這次選舉加分的原因。

至於林邊、枋山、泰武等3鄉長陳俊吉、洪啟能及邱登星任滿則是回鍋參選鄉代,且3人也通通順利「重作馮婦」皆當選延續政治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