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 民進黨確定由呂林小鳳、彭俊豪搭檔

即將卸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中)今晚邀宴民進黨籍現任、新科市議員,敲定由資深議員呂林小鳳(前排左)代表民進黨角逐下屆桃園市議會議長。(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即將卸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中)今晚邀宴民進黨籍現任、新科市議員,敲定由資深議員呂林小鳳(前排左)代表民進黨角逐下屆桃園市議會議長。(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2022/12/02 19:4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第三屆桃園市議員將於25日就職,隨後要選出議長、副議長,市長鄭文燦今(2日)晚在市長官邸宴請民進黨籍議員,包含現任、新任議員都一併邀請,會中也會敲定,將由呂林小鳳搭配彭俊豪角逐議長、副議長寶座。

會中,現任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黃景熙提議,由呂林小鳳、彭俊豪參選議長、副議長,兩人都是這次各自選區得票最高的人選,呂林小鳳五連霸,也是民進黨最資深議員,兩人搭配可說實至名歸。

會中也討論爭取無黨籍議員支持的可行性,因為下屆桃園市議員選舉,國民黨拿下29席、民進黨24席,但無黨籍有10席,等於是都不過半,國民黨已確定由邱奕勝、李曉鐘爭取連任,由於邱奕勝很早就布局,據說評估可拿下39席,也就是取得無黨籍10席議員全數支持。

呂林小鳳表示,這次民進黨席次只與國民黨差5席,只要爭取8席無黨籍議員支持即可過關,雖然難度很高,但仍有一博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