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碩論遭檢舉涉抄襲 台大證實已調查完畢

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國立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論文,日前遭新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游智彬檢舉涉抄襲,據瞭解,台大已完成調查程序,但並未透露結果為何,目前也沒有公開說明結果的相關規劃。(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國立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論文,日前遭新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游智彬檢舉涉抄襲,據瞭解,台大已完成調查程序,但並未透露結果為何,目前也沒有公開說明結果的相關規劃。(資料照)

2022/12/02 12: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國立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論文,日前遭新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游智彬檢舉涉抄襲,據瞭解,台大已完成調查程序,但並未透露結果為何,目前也沒有公開說明結果的相關規劃。

游智彬今年10月大動作前往台大校門口召開記者會,提出逾百頁的證據質疑鄭文燦論文的3大瑕疵,包含內文抄襲、參考文獻造假、槍手代寫等問題,要求台大硬起來盡速處理。

台大當時由教務處主管出面接下檢舉函,校方並發出聲明表示,將先審查檢附事證後先行確認是否受理,若是受理,會請所屬學院組成審定委員會進行審定,將秉持公平、公正、客觀、明快等原則,於2個月內完成審定。

對於審查進度及結果,台大回應表示,「有關鄭文燦先生的論文調查案,本校已調查完畢」,但並無更多資訊可提供。根據瞭解,台大方面已將調查結果發函給檢舉人游智彬,以及被檢舉人鄭文燦,不過目前沒有公開說明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