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關心中國人權問題 成大師生自主性群聚聲援

成功大學師生自主性聲援中國「白紙革命」運動,今晚在成大會館前廣場為新疆烏魯木齊大火中受難者默哀,表達對中國人權自由的關心。(民眾提供)

成功大學師生自主性聲援中國「白紙革命」運動,今晚在成大會館前廣場為新疆烏魯木齊大火中受難者默哀,表達對中國人權自由的關心。(民眾提供)

2022/11/30 22: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功大學學生自主性聲援中國「白紙革命」運動,今(30)日晚間在成大會館前商店廣場舉行默哀活動,大約有上百位師生及路過民眾參與,希望感念亡者的同時,也鼓舞那些願意挺身而出卻受壓迫的人,共同關心中國人權問題的同時,更要珍惜守護台灣珍貴的自由民主。

廣場群聚聲援的師生,他們拿著小蠟燭,為新疆烏魯木齊大火中受難者默哀1分鐘,同時高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歌曲,表達自由人權是普世價值。

學生表示,11月24日晚間中國烏魯木齊發生大火,在封控的管制下10人逃生不及、不幸罹難,疫情以來,這不是第1次也不是最後1次,因高壓封控政策而導致的憾事;這幾日,中國各地有無數的人民站出來,為逝去的生命哀悼,也要求相關政策的改善,以避免悲劇再度重演。

學生表示,聲援行動邀請所有在意人權的人,一同參與悼念行動,在感念亡者的同時,也肯定並鼓舞那些願意採取行動的受壓迫者,「因為,在災難與暴力當前,我們都只是人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