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立委補選 國民黨女將被點名僅羅淑蕾力爭保蔣萬安遺缺

國民黨目前僅羅淑蕾明確表態有意爭取。(資料照)

國民黨目前僅羅淑蕾明確表態有意爭取。(資料照)

2022/11/29 17:0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落幕,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法委員補選緊接登場;國民黨極欲保住蔣萬安遺留的黨籍立委席次,近期外界頻頻點將,包括不分區立委李貴敏、鄭麗文、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巧芯、王浩、前立委羅淑蕾均被點名,但僅羅淑蕾明確表態有意爭取。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將透過民調並徵詢地方意見,推出最強候選人。

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法委員補選登記日至12月5日截止,傳民進黨、國民黨均會在明日決定人選;民進黨內由2020年立委選戰些微差距落敗的吳怡農呼聲最高,但國民黨頻頻點將卻態勢不明。

擁有高知名度的王鴻薇、徐巧芯均異口同聲稱無補選立委規劃;徐巧芯更強調自己戶籍在南松山,不符參選資格,而王鴻薇重申,剛選舉完尚未正式就任就投入另場選戰,實感不妥,呼籲由黨中央進行內部民調盡快徵召;此次未爭取連任的中山大同區議員王浩則低調稱,由黨主席朱立倫決定。

此外,黨內認為李貴敏、鄭麗文具知名度且過去質詢表現亮眼,若從不分區轉戰區域立委,也不失為一步好棋;前立委羅淑蕾則率先表態,只要黨徵召將「義不容辭」,更稱畢生餘願就是再擔任立委。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時強調,現在外界都在「亂點鴛鴦譜」,但只有戶籍在選區內的優秀人才才具參選資格,目前已進行參考民調,之後還將徵詢地方意見,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無參與立委補選規劃,且認為剛連任尚未就職就投入另場選戰不妥。(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無參與立委補選規劃,且認為剛連任尚未就職就投入另場選戰不妥。(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