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長選舉請人代為抽籤 黃敏惠:市政優先

黃敏惠(左)今出席市議會定期會,請人代為參加號次抽籤抽到1號,開心比出1號手勢。右為市議員張秀華。(記者王善嬿攝)

黃敏惠(左)今出席市議會定期會,請人代為參加號次抽籤抽到1號,開心比出1號手勢。右為市議員張秀華。(記者王善嬿攝)

2022/11/29 11:02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第11屆市長選舉12月18日重行選舉,今天舉行號次抽籤。國民黨嘉義市長黃敏惠請人代為抽籤,她上午出席嘉義市議會定期會受訪說明,以市政為優先,當中央決定將嘉義市長選舉延期,將耗費1千多萬元經費,還有3700位的選務人員、警政人員,以及難以估算的成本,然而選舉可以延期,市政不能停,市政工作的推動是她所在意的,也是對市民的責任及對議會的尊重。

黃敏惠今依原定公務行程,上午9點半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市長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委請競選總部主委胡懋麟代理,胡懋麟由競總顧問團長江義雄、後援會總會長黃國芳、總幹事蔡明顯陪同,依照登記順序成為第三順位候選人上台抽籤,在眾人見證下抽出1號幸運號碼,競選團隊隨後也高喊「嘉義市1定幸福」。

得知抽籤結果抽到1號,黃敏惠說,重行抽籤的號碼與原先的一樣,許多文宣品還能繼續用,「能省則省」也環保;這幾年努力整合政策,市民都看得到,抽到1號就是告訴大家「1定幸福」、「幸福進行式,嘉義未來市」。

對手、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李俊俋今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等大陣仗陪同抽籤,黃敏惠表示,這是意料之中、不意外,市長選舉確定延期,就可想見(民進黨)中央會有很多人過來(輔選),這次選戰是「基層拚高層」;嘉義市民主聖地、超級市民,民眾眼睛是雪亮的、心中自有一把尺,平日她與團隊的努力耕耘才是重要的基礎,選民看得是平日的表現,而不是選舉期間的表現,她會以不變的步伐向前走。

胡懋麟說,多年來黃市長以幸福城市做為施政總目標,希望市民食衣住行育樂、長老幼少的照顧,都能達到最好;黃市長很重視今天的號次抽籤,再重行選舉後,造成許多選舉活動與市政行程重疊,市長不忘本位,尤其正值議會開定期會,黃市長優先處理市政工作,努力達成市民期待。(12:4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