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監委巡察國防部 關心國軍第一擊、中共軍演等議題

監察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巡察國防部。(監察院提供)

監察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巡察國防部。(監察院提供)

2022/11/28 18: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監察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日前巡察國防部,關心國軍在何種情況下會實施第一擊、中共軍演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其資訊公布的標準、國軍無人機研製及無人機操控訓練的實施成效等議題。外委會召集人林文程表示,這是國軍最辛苦的時代,也是國軍最有成就感的時代;他也肯定外交部近來擴大我國國際空間所取得的成果。

監院今(2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監院外委會召集人林文程等14位監委,23日上午巡察國防部、下午巡察外交部。林文程除期勉國軍官兵要有持續抗敵的勇氣及決心之外,並提醒外交部要加強未來風險的管理。

林文程等委員巡察國防部期間,除聽取國防部就「面對中共經常性挑戰海峽中線及機艦繞台的新常態,國軍戰備整備因應作為」、「國軍對中共不對稱作戰的思維與具體規劃」、「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執行現況與檢討」、「國軍後備動員體制改革現況與檢討」等四議題進行簡報,並舉行綜合座談。

其間,林文程詢及國軍在何種情況下會實施第一擊、共軍機艦侵入我領海空,國軍一線作戰部隊被充分授權等;蔡崇義、郭文東詢及現今敵情威脅加劇其檢討恢復軍事審判的可行性、如何精進軍法官考試制度等;賴鼎銘關切軍事院校招生困境、中共軍演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其資訊公布的標準、強化東部地區兵力布署等。

另,王麗珍詢及國軍無人機研製及無人機操控訓練的實施成效;賴振昌關切陸軍六軍團上尉軍官盜租營地案等;以上均由國防部長邱國正及各單位進行說明。林文程總結表示,兩岸局勢日益嚴峻,這是國軍最辛苦的時代,也是國軍最有成就感的時代;期勉國軍官兵要有持續抗敵的勇氣及決心。

林文程等委員巡察外交部時,除聽取外交部長吳釗燮進行業務簡報,並就「當前我外交工作所面臨的挑戰與機會」進行座談。林文程詢及我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會員的前景、台灣於美國印太經濟框架(IPEF)參與的角色、邦交國風險評估燈號機制等;施錦芳關切我國與宏都拉斯邦交情形等。

而在巡察外交部後,林文程總結表示,當前外交形勢對台灣愈加有利,除肯定過去外交部全體同仁的努力與辛勞外,也肯定外交部近來擴大我國國際空間所取得的成果,但也提醒外交部要加強未來風險的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