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大選落幕 苦苓列「選後6個不要」:這就是民主的成功

作家苦苓(見圖)今日(28日)列出「選後6個不要」,提醒民眾,選舉有勝有敗,這就是民主的成功。(擷取自臉書)

作家苦苓(見圖)今日(28日)列出「選後6個不要」,提醒民眾,選舉有勝有敗,這就是民主的成功。(擷取自臉書)

2022/11/28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全台21縣市中,民進黨只拿下5個縣市,讓候選人及支持者相當難過,作家苦苓今日(28日)列出「選後6個不要」,提醒民眾,選舉有勝有敗,這就是民主的成功。

苦苓在臉書發文列出「6件事提醒自認選輸了的人」:

1.不要找戰犯,輸一邊就是每個人都輸了,如果還要怪來怪去,就會再輸一次。

2.不要過度解讀,只是地方選舉而已,跟抗不抗中國、 愛不愛台灣根本沒有關係。

3.不要生氣那些涉嫌犯罪的人也能當選,大家不是都聽過「無罪推定主義」嗎?

4.不要大驚小怪說什麼台灣「變天」了,2018藍綠兩黨的得票率也差不多是這樣。

5.不要否定不如你意的當選人,他們也是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民主就是少數服從多數。

6.不要覺得自己這邊失敗了而不高興,每次選舉都是有輸有贏,這就是民主的成功。

文章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老師講的好!讓自己活得開心自在最重要」、「天啊老師都説中我的心思了!」、「雖然結果令人沮喪,但這卻是我們所擁有最珍貴的民主與自由!」、「與其想自己是怎麼輸的倒不如想別人是怎麼贏的!」、「看到苦苓先生這篇文章,心情平復了許多。對呀!民意天意,那就這樣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