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力輔選林佳龍 市議員李坤城競選立委聲勢看漲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準備參選下屆立委。(圖由李坤城提供)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準備參選下屆立委。(圖由李坤城提供)

2022/11/28 13:0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果,新北市長沒有藍天變綠地,下屆未競選連任的民進黨新北市第四選區(三重、蘆洲)市議員李坤城,已經準備要參選2024立委。

民進黨這次在新北市第四選區(三重、蘆洲)提名6席全上,包括連任成功的市議員陳啟能、李余典、彭佳芸、李倩萍,前議員邱婷蔚、新人顏蔚慈,比這一屆當選4席多出2席(2018年彭佳芸用無黨參選,當選後加入民進黨),黨團總召陳啟能更是衝上第一高票,主要對手國民黨則從3席減為2席;李坤城說,雖然大環境不利於民進黨,在地的經營實力仍相當雄厚。

李坤城已連任3屆議員,是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系法學學士,目前就讀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班,長年在地方經營,理性監督,形象、問政表現俱佳,獲得不少中間選民的支持。

李坤城於今年3月宣布不參選連任,準備參選立委,也沒有推派子弟兵,這段期間他除了全力輔選選區6名議員候選人,並擔任林佳龍的發言人,也幫忙到外縣市輔選、主持造勢活動或站台演講。

李坤城說,立委余天鼓勵他,如果要參選立委,就不要參選議員,未來大家才能團結,所以毅然放棄參選市議員的連任,全力準備三重區立委的選舉,也沒有推派人參選,他認為,長期在議會問政累積的經驗,就是最好的品質保證,他會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