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議賴清德團隊進軍黨職 許智傑:可提早佈局2024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呼籲,賴清德(如圖)團隊可提早參與黨職、佈局2024大選。(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呼籲,賴清德(如圖)團隊可提早參與黨職、佈局2024大選。(資料照)

2022/11/27 17:1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承擔敗選責任、辭去民進黨主席,牽動黨內派系角力。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7)日建議,副總統賴清德團隊可提早參與黨職、佈局2024大選,提名時程也應該提前,盡快推出優秀的候選人。

蔡英文昨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黨秘書長林錫耀說明,將在中常委、中執委中盡快互推一位擔任代理黨主席,若參照2018年經驗,約1個多月完成補選與交接。面對即將開打的2024大選,黨內派系盤整及人事鋪排,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對此,許智傑今日受訪表示,基層勸進賴清德副總統的聲音不斷,接下來立委補選、黨主席改選,都是相當重要的一戰,他建議賴清德團隊可以提早參與黨職、佈局2024,提名時程也該提前,儘快推出優秀的候選人,重新拾回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及感動,才有機會延續2024政權。

至於本屆選舉結果,許智傑提出4點分析,第一,影響最大就是疫情後段控制策略不恰當,包含疫苗、口罩令、隔離、邊境管制造成人民生活不滿,執政黨得概括承受。第二,通膨物價上漲,雖然政府經濟數字亮眼,但基層人民感受不大,薪水不漲物價全漲的不滿情緒,反應在選票上。

許智傑說,第三,全世界同樣的鐘擺效應,美國期中選舉、2014馬政府執政時的地方選舉,都是反對黨勝出,民眾會想藍綠平衡。第四,側翼網軍的攻擊項目,人民不易分辨問題的真偽,會被誤以為都在潑糞,選票尤其是年輕選票便逐漸流失。

許智傑認為,真正影響人民投票意願,應該是跟人民更息息相關的民生議題,敗選必須深刻檢討改進,期許能再進步、再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