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估明年1月內閣改組 許智傑:鄭文燦是不錯的閣揆人選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若內閣未來要大幅度改組,鄭文燦(如圖)將是不錯的閣揆人選,也象徵民進黨中生代的世代交替。(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若內閣未來要大幅度改組,鄭文燦(如圖)將是不錯的閣揆人選,也象徵民進黨中生代的世代交替。(資料照)

2022/11/27 11:4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向總統蔡英文口頭請辭,並獲得慰留。對於內閣改組的傳聞,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7)日表示,他推估改組的時間點會落在立委補選後,約於明年1月左右,而即將卸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是不錯的閣揆人選,象徵世代交替。

內閣改組與否引發關注,財政部長蘇建榮自台北大學借調,將於年底期滿,且曾當著立委面直言,學校已通知辦理歸建;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公開表示將回中興大學任教,據傳改組的時間可能會在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後、農曆年前後。

對此,許智傑今日受訪表示,目前的內閣做得滿好,不過,民意表現結果可能還是需要小幅改組,加上許多縣市長任滿,都很適合加入內閣團隊繼續為國家服務,他推估調整內閣名單的時間點,可能落於立委補選後、約明年1月左右。

許智傑並點名,林右昌、林智堅、鄭文燦、潘孟安等卸任縣市長,都有相當好的執政經驗,很適合入閣貢獻專業,也希望全黨團結繼續努力拚,讓人民重新信任有政府會做事,才能團結打贏2024年。

另據了解,蘇貞昌昨晚向蔡英文口頭請辭,但蔡英文以國內外情勢險峻,需要穩定的內閣為由慰留,蘇貞昌也答應留下來續推各項政務。

許智傑則認為,蘇內閣整體滿意度其實很高,他尊重蔡英文和蘇貞昌的規劃。若未來要大幅度改組,鄭文燦將是不錯的閣揆人選,也象徵民進黨中生代的世代交替,將是民進黨重新出發的一個新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