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前議長許崑源女兒許采蓁初試啼聲 最高票當選更超越父親得票

高雄前議長許崑源的女兒許采蓁初試啼聲,最高票當選更一舉超越父親得票數,她和前議員陳乃靜(左)和議長遺孀林絲娛(右)向支持者致意感謝。(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前議長許崑源的女兒許采蓁初試啼聲,最高票當選更一舉超越父親得票數,她和前議員陳乃靜(左)和議長遺孀林絲娛(右)向支持者致意感謝。(記者黃良傑攝)

2022/11/26 19:4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第8選區(苓雅、前金、新興區)少1席,形成8搶5局面,前議長許崑源女兒許采蓁打出「飲水思源」,延續父親志業參選,逆境而上,最後破繭衝至該選區的第一高票,還超越父親上次得票數2萬1433票,她表示,是父親在天之靈保佑,也感謝鄉親支持,以及競選團隊和長輩的協助與扶助。

第八選區票倉原為公教人口居多,以往主要為泛藍票倉,此次因人口外流,由原本的6席減為5席,國民黨前議長許崑源2年前墜樓身亡,生前並未規劃傳承子女,女兒許采蓁決定延續父親服務鄉親遺願,由前議員陳乃靜扛轎,即使起步稍慢,樁腳一度散向其他候選人。

不過,今午4點結束投票,各票箱開票後一路領先,直到傍晚6時許,競選總部人員鳴炮慶祝,並張貼「高票當選」紅榜,自行宣布當選新科議員。

許采蓁的父親前議長許崑源,2020年罷韓選舉成功當晚,突傳墜樓身亡,許崑源生前挺韓國瑜不遺餘力,國慶日當天,韓國瑜決定回高雄助選起手式,本尊挺身為許采蓁站台,成功再創她的聲量和聲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