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E-2K預警機起落架故障機腹著地降落 5機組人員均安

今天上午傳出1架E-2K預警機迫降屏東機場跑道。(資料照)

今天上午傳出1架E-2K預警機迫降屏東機場跑道。(資料照)

2022/11/25 13:33

首次上稿:12:26
更新時間:13:33

相關新聞

影像曝光!起落架故障 屏東E-2K預警機衝出跑道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空軍1架E-2K預警機今天上午在屏東基地實施例行訓練時,偏離屏北跑道,所幸機組人員均安。據了解,編號「2503」的E-2K預警機是因為起落架故障,在塔台引導下降落屏北跑道,最後以機腹著地的姿態衝出跑道頭,當時在機上5位機組人員均安。

針對E-2K預警機今天上午所發生的飛航事故,空軍司令部僅表示,屬屏東基地一架E-2K 型機上午實施例行訓練任務,於11時8分降落,飛機偏離屏北跑道,機組人員均安,詳細原因刻由本部專案小組實施調查中。

據悉,空軍目前共有6架E-2K預警機,相關精確的偵搜性能被軍方列為機密,但根據相關資料推估,每一架可以探測的範圍是400到500公里,若在台灣南、北各佈署1架E-2K預警機,台灣海峽跟台灣的縱深,都可以進行觀察丶指揮。

有鑑於台海情勢需求,空軍近年規劃採購6架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 Eye/AHE)預警機,但單架機包含各式電子配備的金額就要高達4億美金(台幣百億)以上,採購總金額估計將達700億台幣,故此項採購案目前仍尚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